玛田Martin Audio打造云南艺术学院舞蹈学院实验剧场

佚名 2023-06-02

【领先视听】玛田Martin Audio打造云南艺术学院舞蹈学院实验剧场

    云南艺术学院于1959年建校,1961年设立舞蹈系,2003年发展为舞蹈学院,2006年获得舞蹈学硕士学位授权点。现有舞蹈表演、舞蹈编导、舞蹈学(舞蹈教育、民族舞蹈传承)三个本科专业(方向),学术型与专业型两个硕士研究生培养类别。

    一级学科“音乐与舞蹈学”在2016年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被评为B-档次,同年获批云南省“一流学科(高原A类),在2021年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居第9。2019年以来,舞蹈表演、舞蹈编导、舞蹈学先后获批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舞蹈表演专业在2021年软科专业排名中居全国第3。现有2门国家级一流课程、1个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个国家级思政教学名师团队、6名国家级思政教学名师,2门省级一流课程。

    学院拥有一支教学水平高、创作能力强、成果丰硕的教师队伍。现有专兼职教师96人,含长聘专家11人。其中高级职称占比61%、博士与硕士学历占比85%。教师中有全国“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享受云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云南省政协委员、全国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专业分委会专家、国家级省级教学名师等。现有在校学生千余人。

【领先视听】玛田Martin Audio打造云南艺术学院舞蹈学院实验剧场

    世界著名的音响品牌 Martin Audio,又一次在国内的舞台音效领域展露锋芒。近日,云南艺术学院舞蹈学院实验剧场完成了【领先视听】Martin Audio TORUS恒定曲率扩声系统的安装,并于近期投入使用,异彩纷呈的演出效果,令众多观众目眩神迷。

    TORUS系列是Martin Audio 最新力作,它以其超强的声场定向性和一致的语音重现效果,备受礼堂、剧场、多功能厅等舞台音效领域赞誉和追捧。这次,云南艺术学院舞蹈学院实验剧场升级改造项目,通过专业的技术人员对舞台的环境进行了严谨的测量和评估,依据现场和客户需求,选用 Martin Audio 的TORUS 恒定曲率系列组成了一套高品质、高性能、适应性强和高效益的扩声系统解决方案。

【领先视听】玛田Martin Audio打造云南艺术学院舞蹈学院实验剧场

    TORUS(圆环)系列包括T820、T1215、T1230三款产品、搭配Martin Audio性能强劲的SXC118心形技术低音炮,系统由  iKON 放大器驱动,支持 VU-NET 控制软件和 Dante一体化。可使用 DISPLAY 3 软件通过优化过滤器以 3D 方式建模,以提供声音的一致性和精确的覆盖范围。

    T1215和T1230具有两个被动式固定角度阵列箱体(15°或30°),可实现垂直扩散安装的灵活性 •,手动可调的动态水平号角(在60°,90°或75°之间不对称)可灵活地控制水平扩散,所采用的中频驱动单元相位塞设计加强了中频的输出和投射力度,音场表现更加饱满、强劲,且具有玛田标志性的音色还原效果。

【领先视听】玛田Martin Audio打造云南艺术学院舞蹈学院实验剧场

    传统线阵的固定水平指向性往往导致很大一部分声场与墙壁和边界碰撞,并反射到观众区,这增加了混响,影响了声音质量和可懂度。TORUS动态水平号角可以精确地将声场集中在观众席上,可以减少反射表面的溢出,在一个矩形空间里,阵列的上部单元需要有一个窄的离散度,随着每个下降的模块逐渐增加宽度,这种程度的控制在具有复杂几何形状和空间中更为重要。对观众的声场进行更精确的控制,还可以将离轴声压级水平降至最低,减少声泄露和噪音污染,这对于现场活动场地尤其重要。

    另一个优点是,与传统的线声源系统不同,传统的线源系统仅局限于对称的指向性,而且几乎总是与舞台平行吊挂,使部分观众没有明显的立体声像,而可变的非对称水平覆盖选项可以为更大比例的观众区提供更好的声像。

【领先视听】玛田Martin Audio打造云南艺术学院舞蹈学院实验剧场

    在安装设计和调试阶段,Martin Audio 的专业团队发挥了自身技术和经验的优势,协助客户克服了诸多技术问题,为实验剧场的升级改造带来了强有力的支持。TORUS系列扩声系统的成功实施,更是为Martin Audio 在国内舞台音响市场的发展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总之,Martin Audio TORUS系列扩声系统的成功案例,证明了其在舞台音响领域的无可替代性和巨大的优势,纵观音响市场,作为国际音响业的领导品牌之一,Martin Audio必定会以其卓越品质和卓越服务,得到越来越多客户的认可和追捧。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MotiVity品牌新品,埃威姆为您现场剖析MotiVity品牌新品,埃威姆为您现场剖析作者:pjtime资讯组  23-06-01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