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香亮相数博会 共谋数字化发展新篇章

佚名 2023-06-02

    近日,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年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在贵阳盛大举行,六盘水分会场也随数博会的召开拉开了活动的序幕,以“数字凉都·融合赋能”为主题,围绕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加快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文香作为数字化科技企业应邀出席,与来自国内的大数据产业专家、学者、企业代表一同探讨构建符合六盘水实际的数字融合创新发展路径。

    随着数字化技术融入校园,如何利用数字化技术让课堂变得更高效、更有趣?文香搭建了一个数字教学空间,为参展观众直观地呈现了数字化教学场景。

    互通互联

    高效数字化教学空间

    文香贵州办事处负责人介绍:“长期以来,办公室与教室之间、教师电脑与学生电脑之间数据不互通,影响教师授课效率。”洞察此痛点,文香推出可实现全媒体、全覆盖、全联动、交互一体的整体解决方案,深度融合多种教学场景,促进数据的互通,实现办公电脑到教室大屏的点对点文件传输。

    数字教室还展示了智慧黑板、常态化录播、多功能智慧讲桌等产品的联动效果,智慧黑板与常态化录播相辅相成,实现教学全过程软硬联动。智慧讲桌协助教师简易操作,教师不用在黑板与学生之间来回转身,让师生享受更便捷、更舒适的课堂环境。

文香智慧教室整体解决方案得到了参会领导的高度肯定。

“三个课堂”方案

助推优质资源互通共享

    近年来,文香已持续助力六盘水百余所中小学“三个课堂”方案建设。通过“专递课堂、名师课堂、名校网络课堂”这三种模式,打破时空限制,满足跨省市不同校区线上协同备课,远程教学等需求。利用“互联网+教育”的形式,促进校际之间教学水平的普遍提升,教师团队形成优质教学资源沉淀,推动六盘水市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截至目前,六盘水“三个课堂”平台汇集了基础教育课程资源1万余节、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 3000余门、共覆盖 200余所学校。

移动录播实训室方案

深度融合理论与实操

    展会现场,文香特邀实训室讲师为大家模拟上了一堂“温湿度检测仪”制作课程。课堂上文香移动实训录播车可根据实际教学需求,将其移动到教室内任意位置开展示范教学,讲解操作技巧和理论知识,教师示范操作的全过程可以清晰显示在大屏中。该方案得到了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针对传统实训手段单一,“围观教学”示范教学为主,教师知识讲解与示范操作过程不能及时回看,学生模拟练习时教师不能及时指导等诸多实训难题,文香推出专为职业教育实训室定制研发的文香实训录播建设方案,该方案以“录播示教系统”为核心,深度融合烹饪、护理、汽修、美容美发等多种实训场景,通过可移动推车为载体,音视频设备为辅,完美结合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助力培养新时代的职教高素质人才!

创新智慧产品

助力教育高质量发展

    智慧教室中,老师可以轻松在新一代智慧黑板上实现书写、音视频播放、图像及表格的编辑等功能,搭配多种功能的文香教学软件,更是有效缓解了教师备授课难题;运用文香智能平板(一体机),成功将抽象概念形象化、清晰化,知识由静态的教授变为图文声像并茂的动态传播,让学生更容易理解,增强了课堂互动性、多样性,有效提高了学生课堂参与度及学习积极性。

    此次博览会聚焦国家数字经济发展战略,关注前沿热点科技,为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提供新方案。六盘水作为国家首批智慧试点城市、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努力推动省委省政府关于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的有关部署在六盘水开花结果。文香也希望能够借助文香“智慧教室”、“移动录播实训室”等智慧教育整体解决方案及产品,助力更多校园打造高效、互动良好的课堂,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共建,助推贵州乃至全国教育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