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投影大屏王,这个品牌如何第一拿到手软

萧萧 2023-06-05

    一个仅仅问世两年多的品牌,居然能在一个年销量上500万+的消费新品类市场“连拿第一”!——2023年在号称“史上最强补贴”的618购物季,小明投影再次取得开门红。618开局,小明在京东、天猫、抖音、有品多个平台多项成绩第一,诠释了“中国芯投影一哥”的底蕴与魅力。

    捷报频传、小明称王

    5月23日起,2023年618购物季正式开战。今年618购物季,“开季”更早、“补贴”更多、“后疫情消费热情”也更高。这也促成了智能投影行业要在618拼一拼的想法:4-5月份,多家头部品牌已经推出春季新品。其中,作为LCD投影市场的代表、全封闭式LCD光机的引领者小明,亦发布了小明Q3和Q3 MAX两款战略性新品。

    5月23日当天,小明投影在京东、天猫、有品、抖音以及小明线下零售店等多平台同步开启618预售。据6月1日开门红(2023.5.31 20:00-23:59)数据显示,618购物季开抢17分钟,小明销售额超去年全天,不仅实现LCD投影品牌销售额 & 销售量双冠军,各项单品也表现出色,千元级质价比王者小明Q2 Pro也是LCD投影产品销售额 & 销售量双冠军。小明Q3\Q3MAX均为5月推出的全新产品,分别作为千元旗舰款、和打破LCD投影天花板的产品,再成爆款:小明Q3 获得LCD投影新品销售额 & 销售量双冠军。;小明Q3 MAX获得高品质LCD投影销售额 & 销售量双冠军。

品质向上,618预售小明“再”拿行业第一

品质向上,618预售小明“再”拿行业第一

品质向上,618预售小明“再”拿行业第一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京东商智、天猫生意参谋数据显示,小明Q3\Q3MAX新品开售日,即赢得京东、天猫双平台热销品牌榜全投影品类第一。代表了“小明已经‘包办’智能投影千元机”市场,成为主流性能型LCD投影消费的用户首选品牌之一。

品质向上,618预售小明“再”拿行业第一

品质向上,618预售小明“再”拿行业第一

    无独有偶。小明的LCD投影第一是“真材实料”的。即2022年小明拿下LCD投影销售额第一之后,洛图科技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四月份,小明依然是LCD投影市场销售额第一。2023年618之前,凭借Q3 MAX的全面创新,小明更是再次开拓了LCD投影2000+价位时代,将LCD投影性能天花板再次拔升——小明投影“LCD中国芯投影一哥”的身份实至名归。

    产品力打破市场天花板,创新成就王者

    小明投影品牌入行两年来,推出的产品并不太多。包括2021年的Q1、Q1 Pro,2022年的Q2 、Q2 Pro,以及今春的Q3和Q3 MAX。但是,六款产品每一次的迭代升级,都是对行业天花板的突破,并带来“消费选择标准”的变化。

品质向上,618预售小明“再”拿行业第一

    例如,2021年的小明Q1/ Q1 Pro时代,不仅将LCD投影亮度提升到800ANSI+流明,更是为行业全面打开了“全封闭”光机时代的大门。传统的开放式、半封闭(又称半开放)LCD光机,无法隔绝灰尘对投影光学部件,尤其是精密的LCD光阀的伤害。往往产品存在着画质快速衰退、产品核心寿命短、出现屏幕画面黑点、维护维修成本高的问题。

    小明率先全面推广的全封闭光机技术,则彻底将光路部分与外界环境,进行了物理隔离,从源头上避免了灰尘对画质、寿命、热管理的影响,并进一步提升了产品的全寿命亮度表现,让LCD投影从“可行的技术”变成了“好用的产品”。亦正是这一巨大的进步、颠覆性的创举,推动了2021-2022年,LCD投影市场翻番式的高速成长。

品质向上,618预售小明“再”拿行业第一

    “只有质量能够优秀,所谓的价格优势才是真的价值优势!”这是小明对LCD投影的全新定义。即质价比代替性价比,才能让LCD投影市场走上正轨、行稳致远。

    两年来,小明不断提升LCD投影的性能表现。核心产品亮度从最初小明Q1首发的500 ANSI流明到2022年的1000 ANSI流明,再到今天Q3 MAX创造的600 CVIA流明,性能不断提升,带来了消费品质的持续升级。也证明了小明Photon X全封闭定制光机的卓越技术路线优势。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23年小明Q3 MAX不仅实现了性能突破,更是带来了CVIA流明崭新的标准。CVIA流明是由小明参与起草并编制、由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发起的,针对目前投影机亮度标识与测量乱象、针对美国ANSI标准的不足和不严谨之处升级的,中国版投影亮度标准。

    从产品创新到标准创新,这是小明LCD投影竞争维度的升级,同时也是采用我国自主LCD芯片的投影机产品进一步谋求行业话语权、打造强势的独立自主创新产业链的有一次巨大跨越。618预售中,消费者购买的不仅是小明出色的高品质产品,更是再为中国创造的产业升级“加油”。

    紧扣Z世代消费潮流,让LCD投影产业更强

    “质价比”是小明投影的主旋律。之所以选择这个切入点,一方面固然是基于小明自身强大的研发创新力,另一方面更是对国内外新兴消费趋势的把握。

    据研究机构结论显示,国内新兴消费群体、年轻一代、Z世代的消费观,正在与传统人群“分道扬镳”。包括在消费文化的“自主品牌自信力”、消费成本的“选购理性化”、消费方向的“享受与品质主义”等方面都发生了质变——一个消费升级、高质量消费、个性化消费的时代已经到来。

品质向上,618预售小明“再”拿行业第一

    小明从一开始的产品设计和定位,就专注于Z世代群体更为科学和健康的消费观,将“买得起和用得好”紧密结合起来,强调年轻生态文化“趁年轻、认真玩”的“Z世代消费共识”。特别是5月份,小明以全新升级后的IP形象亮相,进一步将“科创”与“享受”结合、将“消费升级”向“有趣化”引导:

    小明崭新的LOGO以创意设计的“Xming”为主体,以全新的虚拟人IP“小明同学”为依托,将科技创新与情感、兴趣、场景等因素连接,全面阐释了“年轻朋友勇于探索,创造更多样的趣味生活”的品牌和产品追求。

品质向上,618预售小明“再”拿行业第一

    “小明新技术、Z时代新消费需求”共同作用,才真正托起了LCD投影自强不息的大厦。据洛图科技预测,2023年国内市场LCD投影消费将首次超过500万台。同期,产品出口市场也会再创新高。LCD投影作为个人和居家大屏消费的一个新物种,已经展现出“全球市场爆款”的底色。

    行业专家预计,在LCD投影市场中,未来极可能出现属于我国企业的世界级品牌。无疑,连续国内第一、618销量领跑的小明,将是其中重磅候选者之一。以LCD投影中国芯为基础、以中国式创新和方案为依托,小明LCD智能投影必将引领千元级百英寸大屏世界潮流,更为全球年轻消费者带来属于小明的智投大屏幸福感。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2000元时代:LCD智能投影的能与不能2000元时代:LCD智能投影的能与不能作者:那山那水  23-05-23
再现千元机皇 小明Q2智能投影仪首评再现千元机皇 小明Q2智能投影仪首评作者:pjtime评测室  22-09-05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