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影画质公开对决,16城市民盲测票选

pjtime资讯组 2023-06-08

    6月8日,坚果投影在深圳万象天地等全国16个地标性核心商圈,举办由凤凰网科技独家直播的“投影画质公开对决"全民盲测活动,通过随机邀请路人进行盲选的形式对三色激光产品(坚果N1 Ultra)和”超级混光“产品(极米RS Pro3)的画质进行对比体验,现场除了随机邀约路人进行体验投票之外,还邀请到凤凰网科技、36Kr、ZEALER等多家媒体共同见证活动全过程,力证活动的公平、公开、公正。截至当天19:00,在深圳主会场的票数统计中,坚果三色激光产品N1 Ultra获得了83.76%用户的选择。

投影画质公开对决,16城市民盲测票选

    盲测背后  两大巨头的技术分歧

    此次盲测活动的背景原因,是5月26日,UP主@是啊哟没错 发布的一条视频,对上述两款来自坚果和极米的不同技术方案产品进行测评,视频下评论区众说纷纭,有网友表示三色激光毫无疑问是最先进的技术,也有网友质疑UP评测的真实性和公正性。

    5月28日晚,此视频引起坚果投影首席产品官王骁逸的关注并在社媒点名友商打压创新,随后极米公关负责人通过社交媒体回应,从而引发行业热议。

    5月29日,凤凰网科技举办直播连线,两家家用投影品牌进行了深度对谈。整场讨论围绕着三色激光和“超级混光”哪个才是更强的投影光源技术展开。该场直播登上当晚小时段微博直播热度榜榜首,共吸引51万人实时观看,200多名数码大V参与讨论。有数码大V表示:“厂商互相抨击顶多也是口水战,没想到两大厂商高管亲自对线,精彩程度堪比老罗王自如优酷对战。”

    正面对决 三色激光大票数领先“超级混光”

    到底三色激光和“超级混光”哪种技术更好,谁能够带来更优的画质体验?辩论再火热,也不如亲眼见证更让人信服,这也是整场辩论的结尾处双方留下的另一封“战书”。仅仅9天之后,坚果就在全国16城进行公平公开公正的产品线下对比盲测活动。

投影画质公开对决,16城市民盲测票选

    6月8日,深圳主会场参与盲测的两台机器完全由凤凰网科技统一通过京东平台直接采购并带到活动现场,在众多媒体和用户的见证下首次开封。测试环境为临时搭建的暗室,投影画面墙壁为普通的乳胶漆墙面,以此来最大程度模拟用户日常观影的真实环境。

投影画质公开对决,16城市民盲测票选

投影画质公开对决,16城市民盲测票选

投影画质公开对决,16城市民盲测票选

    整个开箱过程,都有凤凰网科技官方微博全程直播及现场多家媒体亲临见证,又在媒体朋友的监督下进行封箱,确保整个环节透明、公正。

    截至19:00直播结束,深圳主会场共有117名消费者参与了投影画质盲测评,采用MALC目氪™三色激光技术的坚果N1 Ultra以 98票获胜。其他城市合计总票数97,坚果94票胜出。现场参与盲测体验的用户表示:“用眼做了最正确的选择。”“第一次裸眼感受到三色激光和混光技术的真实差距,真还挺大的。”更有粉丝现身说法,“作为用了坚果3年的老用户来说,坚果这几年的技术创新,有目共睹,三色激光也值得被更多人看到。”

投影画质公开对决,16城市民盲测票选

投影画质公开对决,16城市民盲测票选

    在活动最后,坚果投影首席产品官王骁逸表示:“我们今天的评测已经尽可能的保持了公正,选择了深圳人流量最大的商圈之一,因为有足够多的消费者可以自发的进行投票。其次在评测机器的准备上,完全由凤凰网出资购买的4台机器,我们并没有任何的参与。”“我们的研发团队通过整整三年的时间自研出目氪三色激光光机,并且在画面效果和成本控制上都做的非常好。也希望在未来的二代、三代产品上做到更多的突破,来推动整个三色激光行业的发展。”

投影画质公开对决,16城市民盲测票选

    MALC目氪TM三色激光光机 引领未来

    本次盲测中坚果N1 Ultra所采用的,正是坚果历时三年自研的MALC目氪™三色激光光机,拥有三大核心技术:模组化激光堆叠技术、 首创 LSR 动态消散斑专利技术以及400 分区四层复眼匀光系统。

投影画质公开对决,16城市民盲测票选

    模组化激光堆叠技术,让光学效率提升10%,体积减少40%,散热性能提升10%,带来110% BT.2020 色域、1600:1对比度表现;400 分区四层复眼匀光系统,实现约45000 个微小区域的精细匀光,均匀度可超过95%,同时对亮度和色彩的均匀性都有卓越改善。

    针对三色激光有散斑的问题,在商用领域已拥有了成熟的解决方案,高端院线的三色激光厅消散斑率达到96%以上。在家用三色激光投影上,坚果给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首创LSR 动态消散斑专利技术,同样能够实现超过 96%的散斑消除,做到人眼几乎不可见。对散斑依旧有疑虑的小伙伴,可以去高端激光影厅看一场电影,如果没有出现眼干、酸涩等情况,既可以放心选购坚果三色激光投影产品,在家舒适观影,畅享三色激光投影带来的震撼画面。

投影画质公开对决,16城市民盲测票选

    除了MALC目氪TM光机这一核心自研技术之外,坚果N1系列还采用了一体式云台结构,通过自研超薄两轴云台结构,单手就能操控,轻松转动悬停自由,可调范围内任意悬停,覆盖从墙角到天花板的所有使用场景,不管是坐着、还是躺着,随心所欲实现自在观影。在软件层面,深度结合投影内的梯校和对焦算法,带来了全新的云台式画面校正,真正做到了画面实时校准。

    目前,中国家用投影行业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用户对投影仪的要求也在不断提升。行业的成长,有赖于各品牌之间的良性竞争和协力发展。JMGO坚果投影以此次盲测活动为契机,展示了对于产品品质和用户体验的高度关注,有效促进了产业的高质量和高价值发展。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当贝D5XPro投影首测 追好剧就选它当贝D5XPro投影首测 追好剧就选它作者:pjtime评测室  23-06-06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