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曼光电就Micro LED显示专利起诉涉嫌侵权公司

佚名 2024-03-06

    2023年12月,雷曼光电已在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兆驰股份旗下多家公司提起专利侵权诉讼,就兆驰股份旗下公司涉嫌未经授权对雷曼在中国获得的2件新型显示专利实施的侵权行为,诉请法院予以制止并要求赔偿损失,涉嫌侵犯雷曼光电“像素引擎”显示技术专利权的产品主要涉及兆驰COB产品系列虚拟像素显示屏。

    雷曼光电于2020年在业内率先发布基于COB显示技术的“像素引擎”显示技术并申请了相关专利,在像素排布和AI算法上开展了系列颠覆式创新,很好地解决了Micro LED显示产品降低成本和提升显示分辨率的矛盾,为Micro LED显示产品被更多用户接受奠定了良好基础。“像素引擎”显示技术是雷曼光电在行业内原创的重要创新成果,包括但不限于“RGB三角形排布、六灯虚拟像素”、“RGBG矩形排布、四灯虚拟像素”等一系列技术簇,现已广泛应用于雷曼光电的多款COB显示产品。

    雷曼光电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开发并完善了“像素引擎”显示技术,并深耕国内外市场,同时在中国、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加拿大、欧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申请了专利,截止目前已获海外多国专利局的授权。

    “像素引擎”专利技术是雷曼光电的重要无形资产,雷曼光电始终坚定地行使权利,捍卫公司创新成果的合法权益。雷曼光电将对市面流通侵权产品采取相应的法律措施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包括但不限于招投标废标、展会知识产权维权、海关知识产权查验保护等等,进行行政执法或诉诸法律程序,以坚决捍卫自身的知识产权,并和其他同行一起共同营造尊重知识产权、尊重他人创新成果的行业发展氛围,促进LED显示产业的健康发展。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解读ISLE五大趋势,看清LED直显的2024解读ISLE五大趋势,看清LED直显的2024作者:花开无期  24-03-05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