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电子白板配套专用--台湾高教讲桌

pjtime资讯组 2008-04-10

一、主题资源解决资源应用难题

  随着新课改的不断深入实施,面对新课改的各项要求所提出的挑战,新的教学方式要旨在改变课程实施过于强调接受学习、死记硬背、机械训练的现状,倡导学生主动参与、乐于探究、勤于动手,培养学生搜集和处理信息的能力、获取新知识的能力、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交流与合作的能力。在教学模式上强调师生、生生、人机互动,强调学生的主动性和创新能力。

  但是旧的资源组织方式没有关注教学应用,不符合不同教学角色的使用规律;资源以素材、课件为主,与教学课程的对应关系很弱;目前的教学资源在设计和技术上交互性不足,大多数仅局限于单向演示,缺乏学生的主动性的学习活动环境,难以体现新一轮课程改革的要求;原有资源库建设思路的弊端使寻找新的教育资源组织方式成为迫切的需求。

  在这种情况下,主题资源应势而出,通过建设新课改主题资源,针对授课的实际需求进行课件和素材的组织,使一线教师更好地利用主题资源进行教学和教研,以满足新课改的要求。

  中教科技根据过往在广东省教育信息化建设过程中取得的成功经验,创新性地提出了“专家做原型、教研员出规划、粤龙门研发主题资源建设、富可士公司新建电教平台,并在一线教师的积极参与下,实现资源共建共享”的主题资源建设策略,完成一批各学科符合新课改精神的主题资源原型以及主题资源整合和管理平台,以达成在新课改环境下的主题资源建设和管理标准,从而形成能够产生大批优秀主题资源的机制。

二、互动课堂有效实现主题资源的应用

  主题资源建设和整合方式,能够创新性的有效利用现有资源,能够满足新课改所要求的资源组织方式,但是如何让主题资源演绎的更加精彩,使主题资源发挥应有的和最大的效能,则是现有的课堂教育模式所不能满足的,主题资源对课堂教学效能的充分助力,需要一个能够满足“师生、生生、人机互动,强调学生的主动性和创新能力”的课堂教学环境。

  显然,无法实现“互动”的教学环境已经不适合新课改要求了,也无法让主题资源发挥出应有的教学效能。针对这种情况,中教科技提出的“电子白板+投影机+台湾多媒体平台”的“富可士互动课堂”模式,解决方案的核心是富可士互动电子式白板及其相配套的主题资源。

  “富可士互动课堂”满足了互动教学的需求,以“一块富可士互动式电子白板+投影机+台湾多媒体平台”的全新理念,颠覆了传统的黑板课堂和传统电教平台模式,形成了一个操作简单,互动性强,能够呈现清晰、自然、精确的多媒体信息的动态演示和教学环境。

  在富可士互动课堂的动态演示和教学环境下,能够实现在“富可士互动式电子白板”上的多种功能操作,让学生积极参与教学。如在英语教学当中,利用“富可士互动式电子白板”的拖放功能,将主题资源提供的图片按顺序排列,在课堂互动中巩固课堂的知识。同时,在富可士互动课堂里,老师可以在白板上随意圈点,突出重点,更有效地帮助学生学习新单词。

    业内人士认为,“富可士互动课堂”从根本上改变传统多媒体教室操作复杂,应用困难的不足,实现课堂教学的有效互动,让课堂教学“动”起来。同时“富可士互动课堂”以其所拥有庞大的主题资源库,为不同的学科提供量身定制的教学资源,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使课堂变的更加的轻松愉快!

  学生还可以在富可士互动式电子白板”上把单词和小动物连线配对,即有趣,又能检验学生对知识的掌握程程度。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艾博德股份亮相2019台北国际电脑展艾博德股份亮相2019台北国际电脑展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6-03
艾博德股份亮相2019台北国际电脑展艾博德股份亮相2019台北国际电脑展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6-03
DSP主动式分音:Dynaudio XEO 30无线落地DSP主动式分音:Dynaudio XEO 30无线落地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5-02
Hi-End无线数位:Dynaudio Focus XD无线喇叭Hi-End无线数位:Dynaudio Focus XD无线喇叭作者:pjtime资讯组  15-06-30
GETSHOW展 ZSOUND再增三款音箱GETSHOW展 ZSOUND再增三款音箱作者:pjtime资讯组  15-04-13
多媒体教学设备的管理与发展趋势作者:pjtime资讯组  08-04-10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