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音响行业的不速之客 美国SONOS无线多房间音乐系统

佚名 2010-10-14

    全球知名品牌SONOS无线多房间音乐系统即将登陆中国?原法国ARCHOS(爱可视)亚洲董事总经理“MP4女王”张亚玲领衔?种种迹象预示着美国SONOS将在中国传统音响行业中有一番大作为。

    SONOS多房间音乐系统在中国的首次亮相是在第十一届广州HIFI音响展上,据介绍,美国SONOS无线多房间音乐系统,打破传统音响的使用模式,无论是设计还是使用,都让人耳目一新。创新,往往会给传统行业带来很大的冲击,至于SONOS无线多房间音乐系统会给传统音响行业带来怎样的冲击?我们可以从各种蛛丝马迹中找到一些依据。

    关于公司背景

    据闻,美国SONOS现任总裁及创始人John MacFarlane一手创立了美国知名软件公司Software.com,并成功的让Software.com在纳斯达克上市。John还曾与戴尔创始人Michael、eBay创始人Pierre、Google创始人之一Larry等人一起被2004年《财富》评选为美国40位最成功的40岁以下的富豪。

    2003年,John看到WIFI无线未来的发展势必会引起一场新的革命,希望能将音乐快速高效的播放和传播(soon-to-be-released),他聚集了同样热爱音乐、有梦想的同伴们,创立了SONOS公司,这是为音乐爱好者所创立的。SONOS在短短的六、七年时间里,成长为全球最具知名度和美誉度的无线多房间音乐系统的影音品牌典范,在欧美地区获得了无数专业和消费类产品评比评价的至高荣誉和赞扬。

    2009年初,英国权威消费电子杂志《T3》评出了过去50年来十大音乐发明,SONOS无线多房间音乐系统全球名列第9位,其中索尼Walkman及苹果iPod分列第1和第3位;

    2009年底,美国《商业周刊》发布09年度全美最佳消费电子产品20大排行榜,SONOS ZonePlayer S5音响系统全美位列第11名,其中微软Windows 7、索尼PlayStation 3超薄版、黑莓Tour 9630智能手机分列第2、第14、第20名;

    2009年底,著名IT网站《CNET》评出世界10年来最具创新性的20款电子消费品,SONOS无线多房间音乐系统荣列第17位,其中亚马逊Kindle电子书、苹果iPhone手机、索尼PSP掌机分列第2、第5、第18名。

    2009年,SONOS无线多房间音乐系统荣获国际著名设计公司国际论坛设计大赛产品类金奖

    2010年,SONOS ZonePlayer S5/Controller 荣获美国消费电子协会颁发的美国音响类消费电子创新设计和研发大奖。

传统音响行业的不速之客 美国SONOS无线多房间音乐系统

    获奖无数的SONOS明星产品:SONOS ZonePlayer S5

    关于中国团队

    8月底,成功将MP4引入中国并创造中国MP4奇迹的“中国MP4第一人”张亚玲正式加盟美国SONOS公司任亚洲区董事总经理,更聚集当年ARCHOS(爱可视)在中国的“开山元老”:ARCHOS(爱可视)原亚洲区销售总监伍东一,ARCHOS(爱可视)原亚洲区高级PR经理陈俊红,这个团队曾成功的将陌生的MP4在中国做成家喻户晓的知名高端电子品牌,阵容不可小瞧。

    张亚玲之所以加盟SONOS,据说有一段美国版“三顾茅庐”的故事:SONOS非常重视中国市场,几年前就想进入中国,为了在中国能稳定发展,一定要找到非常适合的“引路人”才入华,否则宁愿推迟入华时间。因此,苦等了张亚玲三年,因为她是这个非常合适的“引路人”。

    三年来,SONOS公司“三顾茅庐”诚恳邀请,没给张亚玲任何压力,今年更是力邀她亲临美国感受公司文化及体验产品。美国之行,让张亚玲感受到这是一个有梦想、非常人性化的公司,每位员工为公司能进入中国市场这个愿景共同努力。张亚玲在美期间,很多员工打电话、发Email表示会尽力协助她,渴望她能加入SONOS这个大家庭。和谐、团结、人性化、有梦想的公司文化氛围,让张亚玲深受感动,而对于产品的亲身体验,更让张亚玲为之震撼。三年后才选择加盟SOSNO,张亚玲对此表示:三年前,中国的市场环境不够成熟,各种配套设施不够完善,前景也不够明朗。三年后,我看到比较成熟的市场,产品的配套服务也全都跟上了,而SONOS美国总部的准确定位及其强有力的团队在背后的支持,让我看到了希望,我觉得时机到了。

    虽说张亚玲曾开创了中国MP4领域的先河,然而,毕竟数码行业和音响行业有很大的区别,张亚玲能否继MP4之后征服音响行业,开创新篇章,再创当年辉煌?而SONOS中国团队会给我们怎样的成果?这都得留待时间来证明。

    SONOS亚洲团队:董事总经理张亚玲、销售总监伍东一、公共关系总监陈俊红

    关于登陆中国的日期

    继张亚玲媒体转型会后,SONOS无线多房间音乐系统在广州音响展上的露面,引起全国代理商、各媒体及消费者的高度关注,纷纷咨询产品在中国上市时间。据了解,SONOS无线多房间音乐系统还未正式登陆中国,据张亚玲表示,SONOS预计10月底或11月初登陆,产品线及销售工作同步进行,会在一线城市建立品牌形象店,并且进入高档卖场、百货等。

    关于价格

    传统HIFI音响价格居高不下,少则上万,多则几十万,甚至上百万,而且使用率极低,必须配套完整才能播放音乐,价格昂贵,装置复杂,仅适合小众超级影音发烧友使用。而SONOS无线多房间音乐系统,以核心的技术达到HIFI音乐品质,让音乐享受更轻松、简单,即使是小孩子也能轻松使用。在广州音响展上,张亚玲表示,SONOS希望在中国可以做到众人都可以接受的价格,因为SONOS更希望将快乐轻松传达给大众。

    SONOS无线多房间音乐系统,将美国时尚、品位、品质、自由的生活方式传达给中国消费者,改变人们聆听音乐的习惯,让聆听音乐变得更简单、轻松,这将给多年来一直“居安”的中国传统音响行业带来很大的冲击。另一方面,在如今无线互联网开放的市场环境下,中国正逐步建设与世界接轨的国际市场环境,SONOS无线多房间音乐系统的出现,无疑会成为中国无线互联网市场份额的增长点。SONOS的未来发展会如何,我们就要等到它真正亮相的那天了。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轻松建构2.1声道:Piega TMicro Sub超低音轻松建构2.1声道:Piega TMicro Sub超低音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5-28
音乐的黑暗王子:Aavik P-150后级扩大机音乐的黑暗王子:Aavik P-150后级扩大机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5-28
Acoustic Signature Ascona MK3黑胶唱盘Acoustic Signature Ascona MK3黑胶唱盘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5-28
经典机再进化:Lumin T2串流播放器经典机再进化:Lumin T2串流播放器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5-28
SONOS发新品Play:1 Tone限量版音箱SONOS发新品Play:1 Tone限量版音箱作者:pjtime资讯组  15-07-16
功能强悍:AURALiC Polaris无线串流扩大功能强悍:AURALiC Polaris无线串流扩大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5-23
一机多能:T+A R 1000 E多功能扩大机一机多能:T+A R 1000 E多功能扩大机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5-23
补齐缺失的板块:Lumin AMP后级补齐缺失的板块:Lumin AMP后级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5-23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