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UTEX:低价平板电脑走红 联发科成大赢家

佚名 2013-06-09

    台北国际计算机展落幕,IC设计大厂联发科获宏碁、华硕全面力挺,堪称本届COMPUTEX锋头最健王!此外,触控应用仍为展场焦点,在英特尔、微软祭出补贴,下半年触控笔记本售价可望向400~450美元主流价靠拢,将有效刺激需求,宏碁、华硕、宸鸿、义隆等都将受惠。

    去年大玩Win8触控、变形之后,今年COMPUTEX各业者的创意似乎陷入瓶颈,综观产品发展仍不脱两大方向,分别是Android平板价格再下杀,以及触控笔记本将走向亲民,下半年价格约达400~450美元主流价。

    其中在低价Android平板部分,华硕在COMPUTEX推出MeMoPad7英寸平板,宣告将一线品牌平板的售价再往下拉,8GB版本仅卖129美元,搭载的芯片就是联发科方案,加上触控面板传出使用了陆系欧菲光的方案,也有效降低成本,由和硕负责组装。

    另外,宏碁在平板、智能手机也力挺联发科,强调只要是量大的机种,都首选联发科产品;加上联发科正式打入华硕供应链,在两大科技厂加持下,成为本届COMPUTEX的接单大赢家。

    NB阵营部分,英特尔一如预期发表了Haswell处理器,据了解,Wintel为拉抬触控买气,英特尔将针对使用Ultra低耗电处理器的触控屏幕笔记本,补贴品牌厂20~25美元,微软也针对11.6英寸以下的触控笔记本,补贴30~35美元。

    有了两大业者支持,将促使触控笔记本朝11.6英寸小尺寸及平价化发展,目前宏碁、华硕的11.6英寸入门机种,售价就压在399美元,预期也将刺激其它品牌厂跟进,预估需求将自下半年逐步启动,有利于触控相关的宸鸿、义隆,金属机箱厂可成、F-铠胜、轴承厂新日兴。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台积电将为2017年上市的三款iPad制造芯片作者:pjtime资讯组  16-08-18
联发科4K电视芯片发布 支持HDR联发科4K电视芯片发布 支持HDR作者:佚名  18-01-12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