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动多媒体卫星远程教育解决方案

pjtime资讯组 2013-07-03

    教育是一个国家持续发展的关键,国民素质的提高有赖于对教育的重视,为了构建灵活开放的终身学习体系,教育领域也紧随科技发展的步伐,大力发展现代远程教育,建设以卫星、电视和互联网等为载体的远程开放继续教育及公共服务平台,为学习者提供方便、灵活、个性化的学习条件。鉴于卫星的覆盖范围大的特点,通过卫星进行远程教育,能大大提高地区人员的文化素质水平,它为偏远地区的人员开设虚拟课堂,为接受教育的人提供培训辅导,并大规模开展成人教育和普及教育。

    北京网动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凭借高素质的科研团队和对音视频领域中的专业研究,远程教学产品迅速得到了广大用户的认可,也在很短的时间内占领了中国国内卫星教育领域95%的市场。随着远程教育的发展和网络的不断普及,远程教学将越来越发挥其远程覆盖面广的优势,这也是卫星远程教学的集中优势体现。

    本方案将着重阐述远程教育系统利用卫星网络实现远程教学的应用。

    利用几百里高空上与地球同步运行的人造卫星向在它电波辐射面内处在不同地理位置的所有地区、学校或需用者,实时地源源不断地传输所需的优秀的教育资源,实现资源共享,从而达到远程教育的效果和目的,这就是“卫星远程教育”。

    卫星远程以卫星通讯技术和互联网技术为基础,是“天、地、人”三网完美的结合,卫星远程包括主播教室、卫星上传系统和远程终端教学点,主播教室的视频数据通过专线实时上传到卫星,通过卫星上行系统,把包含教学内容的数据发送到符合条件的各远端教学点,远端教学点通过天线装置接收主播室现场教学内容,再通过计算机处理,用投影仪投射到幕布上进行教学,名师远在天边,却近在咫尺。

    同步教学系统通过压缩教师教学现场的视频、音频流,结合同步浏览课件命令,形成教学资源流,利用网络实时传送到远端学生的电脑上,学生可以及时通过举手提问、共享教师端程序、文字交流等方式实现远程互动教学。Active Class 是可运行在Internet、Intranet、卫星网、教育网、企业网,提供文字、音视频、课件、电子白板、互动广播教学的平台。Active Class虚拟现实中的教室打破时空限制,让异地师生通过音视频实时交互,am.liveuc.net如同置身于同一课堂之中。

    方案描述:

    系统:通过部署远程教育平台,实现整个区域的远程教学。

    网络:卫星网。其中卫星网实现从教师端到学生端的音视频、数据等的信息的播发;同样通过卫星网实现数据的回传。

    方式:教师端播发端通过PC和网动远程教学系统实现课程的制作。接收端可以通过多种形式来接受数据。一种为PC模式,通过PC实现接收端和播发端的互动;另一种模式为机顶盒+电视,通过该模式实现偏远地区没有互联网络的学员的接受课程。

    1、方案优势:

    技术领先、语音视频效果优、数据共享功能强:

    采用先进的MPEG4和H.264实时软件压缩视频算法,节约更多的带宽,同时,系统对采集、发送和接受到的视频应用3D图像和视频滤噪平滑技术进行分析处理,彻底消除杂点,色块。音频编码采用G.7xx标准。提供静音检测、回音抑制、噪音抑制、自动增益补偿等技术保证发言效果。流量控制和前向纠错编码(FEC)技术能抵抗20%以上的网络丢包率,彻底消除视频马赛克和语音断续现象。在较低的带宽占用条件下实现清晰流畅的画面、声音质量。提供流媒体文件广播、演讲稿同步、网页同步、Flash动画同步、标注、电子白板、桌面程序共享、文件发送等多种数据共享功能。

    2、全面的教室辅助功能、操作简单方便

    提供主控教学模式,在主控教学模式下,由教师和助理控制授课秩序,学员不可以随意使用视频查看、语音发言、白板书写等功能,必须先通过申请获得老师允许才可以;提供投票表决,表情状态,电子举手,课件录制,远程试听,远程设置,云台预置位,界面同步等辅助功能,以帮助身处不同地点的教师和学员更好的完成授课、交流过程;界面大方友好,常用功能按钮尽在手边,一次点击,完成一个操作。即使是初次使用者,也无需担心操作问题。

    3、系统网络适应性强

    Active Class远程多媒体交互教学系统,可以充分适应用户现有的网路资源。适合于从56kbps的拨号、xDSL,专线,或者其他方式接入的网络环境,适应所有的代理服务器和防火墙,满足不同网络环境需求;也可以灵活适应网络结构的更改,当教学系统覆盖的网络结构进行重大调整,Active Class远程多媒体交互教学系统都能通过适应性调整达到最佳效果,不需二次开发。

    4、系统安全可靠  Active Class远程多媒体交互教学系统在设计上考虑到系统的安全性,通过打开防火墙中的一个或几个固定的端口来传输所有的音视频、数据、控制管理等信息,同时系统的多级身份验证技术和独有数据加密过滤传输技术,使得网络中恶意攻击在很大程度上保证了系统的安全,用户可以放心使用。

    5、系统可拓展性

    组播:Active Class远程多媒体交互教学系统提供局域网内组播方式进行数据传输,供更多局域网桌面学员接受授课信息,im.liveuc.net提高系统使用效率。

    转发服务器:针对分别处于不同网络条件的不同学员,系统提供转发服务器,通过转发服务器,学员可以通过TCP/UDP/Multicast多种协议接受转发服务器转发的授课信息,从而保证系统扩展的有效性。

    分布式服务器集群:系统支持分布式服务器集群结构。当系统的使用规模扩大、容量增加、地域跨越度加大,或者系统需要延伸至复杂的网络结构中去时,分布式服务器集群结构能帮助系统灵活简单的实现系统的扩展。

    系统结合:在系统结合方面,系统提供标准应用接口,可同其他标准系统或产品相结合,使系统的功能得到扩展和增强。

    现代远程教育特指基于网络而进行的远距离教育,是远程教育的一个新兴模式或者前沿分支。网动多媒体教学系统,将专业的音视频技术与高速互联的网络(因特网、卫星网等)有机结合在一起,给现代远程教育带来更广阔前景。多媒体有利于创造教学的真实环境,发挥得好可以在教学方面采用声、图、文、动画、录像多种手段,有效地培养学生的各种基本能力。多媒体技术与网络技术完美地结合,有利于提高学校教学的效率,强化学校教学的效果,提供更加人性化的界面,提供全程化的教学内容,提供终生化的教学手段。

    文章来自视频会议系统方案:www.liveuc.net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辰联电子整合品牌资源,再上征程辰联电子整合品牌资源,再上征程作者:pjtime资讯组  15-09-14
全时:SaaS代表未来工作方式作者:佚名  15-08-27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