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动家校交互系统拉近学校与家长的距离

pjtime资讯组 2013-07-09

    科技的发展带动了各行各业的信息化建设,被学校、家长乃至整个社会关注的教育领域同样处处渗透着高科技的影子。随着网络课堂、全自动课程录播、平安校园等技术的发展和应用,教育信息化建设的步伐不断加快,针对学生情况不一,家长工作性质不同的特点,网动推出家校互动系统,为学生家长与学校的交流沟通提供了便利。

    在教育过程中,为促进教师与家长的沟通,共同掌握孩子的学习和成长情况,学校一般会定期举行家长会,传统意义上的家长会通常会在每个班级举行,但由于许多家长的工作性质不同,时间安排也不一样,参加家长会时需要对时间进行调整,合理安排才能参加,部分家长实在无法离开工作岗位,就无法参与家长会,这就导致不是所有的家长都能够与教师进行交流,了解自己孩子的在校情况,学校也不能将每一位学生的在校信息传递给家长,直接影响到家长会的预期效果。

    此外,传统意义上的家长会,如果校长需要与家长讲话,只能到每个班级去,而现实情况往往无法使所有家长都见到校长;另外,家长之间如果要进行一些沟通,仅仅是数小时的家长会可能无法满足家长们尽情交流的需要;也有家长想要看到孩子在课堂中的真实表现,am.liveuc.net想加入老师现场授课的课堂中……这些要求,传统的家长会都是无法满足的。

    网动家校交互系统,利用网络将所有家长召集起来,可以实现校长与所有家长的“面对面”交流、家长与家长的交流、家长参与实时课堂的需求。同时,网络家长会,是通过互联网建立的家长学校,家长们只需拿起鼠标,通过网络即可实现相互之间的沟通,打破了传统家长会时间与空间的局限,增进了交流的效果,同时还可以观看自己孩子在课堂的表现,最大限度地掌握孩子的学习情况和需求。无需来回奔波,大大节约了时间和精力。

    该系统的应用和特点:

    家长参与实时课堂:家长通过互联网能够加入到教师讲课的实时课堂,家长可以看到孩子在课堂中的真实表现,能够了解教师的教学水平。

    家庭教育培训:学校可以在家长学校中设立专门对家长培训的模块,邀请教育专家与家长进行远程网络沟通,指导家长学习家庭教育的基本知识和方法,家长学会使用正确的方式与孩子交流和沟通,能够正确的教导孩子,就会使孩子学会积极思考、im.liveuc.net学会细心观察和认真书写等,有利于帮助孩子提高学习,树立良好的心态,促进孩子健康成长。

    家长座谈:学校也可以开辟独立的模块为家长们提供相互交流的平台,可以推荐出部分杰出的家长代表发言,将他们教育孩子的心得、体会与所有的家长做交流和沟通,让更多的家长能够了解多种教育方式,结合自身条件,改进对孩子的教育。

    支持通过3G手机、平板电脑(PAD)参与远程家长会。

    教育离不开学校,但教育不能仅仅只靠学校,家长同样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加强家校沟通,形成教育合力,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保证。通过家校联系,搭建起教育教学新桥梁,教育学生,加强沟通,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文章来自:www.iactive.com.cn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辰联电子整合品牌资源,再上征程辰联电子整合品牌资源,再上征程作者:pjtime资讯组  15-09-14
全时:SaaS代表未来工作方式作者:佚名  15-08-27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