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会议应用广泛 SaaS模式渐成主流

pjtime资讯组 2013-08-02

    科技的发展带动了通信技术的不断进步,手机、座机、聊天软件等联络工具应运而生,逐渐成为了人们生活的主流通讯方式,相对于个人来说,对于企业集团,视频会议在不同员工、不同地域之间起着至关重要的沟通作用。

    根据企业规模的不同,视频会议在各公司深入应用的过程中,逐渐形成两种不同的方式:一种是传统的硬件视频会议应用,主要针对大型企业集团及政府机关,有比较高的费用投入;另一种是将软件视频会议与云计算结合的SaaS模式,主要针对中小型企业。

    硬件视频会议前期搭建及后期运维成本都非常高,一般利润丰厚的大型企业和信息机密性比较高的政府、军队会采用。但对于大多数中小型企业来说,节约成本依然是企业发展的首要考虑因素,高额的硬件视频会议搭建会成为企业的负担,在早些年,视频会议让很多企业望而却步。

    然而,SaaS模式的出现为视频会议的应用市场带来了曙光,众多中小型企业可以以较低成本来享受视频会议系统为工作带来的高效、方便与快捷。SaaS(Software-as-a-service)的意思是软件即服务,中文名称为软件运营。SaaS是基于互联网提供软件服务的软件应用模式。

    SaaS提供商为企业搭建信息化所需要的所有网络基础设施及软件、硬件运作平台,并负责所有前期的实施、后期的维护等一系列服务,企业无需购买软硬件、建设机房、招聘IT人员,即可通过互联网使用信息系统。im.liveuc.net就像打开自来水龙头就能用水一样,企业根据实际需要,向SaaS提供商租赁软件服务,通过有效的技术措施,可以保证每家企业数据的安全性和保密性。

    SaaS采用灵活租赁的收费方式。一方面,企业可以按需增减使用帐号;另一方面,企业按实际使用账户和实际使用时间(以月/年计)付费。由于降低了成本,SaaS的租赁费用较之传统模式更加低廉。企业采用SaaS模式在效果上与企业自建信息系统基本没有区别,但节省了大量资金,从而大幅度降低了企业信息化的门槛与风险。作为一种在21世纪开始兴起的创新的软件应用模式,SaaS是软件科技发展的最新趋势。

    北京网动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凭借其十几年的行业经验积累,在为大型企事业单位、政府军队提供自建视频会议的同时,也为中小型企业提供价格低廉、服务优质的SaaS租用模式——Live UC视频会议系统。

    Live UC视频会议系统,即云会议,am.liveuc.net其采用SaaS模式,为中小企业提供即需即用的网络会议服务。系统融合音频、视频、数据的网络通信技术,实现多方远距离的实时沟通和协同办公,对降低企业成本,提高客户满意度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Live UC采用服务器集群架构,在互联网的各个骨干节点均部署了通信分服务器,能够在全球范围内,为企业提供几十人甚至上万人的网络会议服务。与会者所需要的仅仅是一台可上网的桌面电脑和一副耳麦。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视频会议引领森林公安警务效能提升作者:pjtime资讯组  15-12-10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