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办公:网动全媒体融合通讯终端显实力

pjtime资讯组 2013-08-19

    科学水平的提高带动了各行各业的飞速发展,人们的生活及工作方式都发生了巨大改变,飞机、火车、小轿车等代替传统的步行及马车,成为人们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空调、冰箱、电视等家用电器成为每一个家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传统的黑板粉笔也被渐渐抛弃,取而代之的是多媒体教室教学或远程教学;网购代替了传统的逛街购物;大型工厂如雨后春笋般不断崛起;生活水平的提高使更多的人愿意走出家门,甚至国门,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在这一系列的变化中,有些是对低碳环保的需求,是一种值得提倡的生活方式,为人们带来了极大的方便,但有些,在给人们带来巨大效益的同时,也大大破坏了我们的生活环境,经济飞速发展、有着全国众多一流企业的北京,俨然成了一个雾都,环境问题严重困扰着人们的出行及生活安全。

    近些年,低碳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一个大趋势,无论是出于对节约自身成本、提高工作效率的考虑还是对社会责任的承担,企业和工厂都越来越重视对环境的保护,并积极自发地寻找相比传统模式更科学的办公方式,从视频会议行业在短短几年内的普及应用和迅速崛起便可见一斑。从政府的角度,同样提倡低碳环保的理念,今年的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的主题是“践行节能低碳,建设美丽家园”,彰显着人们对美好低碳生活的向往。

    为实现这一美好的向往,各政府机关及企业单位在寻求科学办公方式的同时,开始注意到视频会议在其实现过程中的诸多优势。北京网动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最早步入视讯行业的公司,在视频会议普及中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

    以网动全媒体融合通讯终端为例,am.liveuc.net网动在研发其产品的过程中,已将低碳环保的理念渗透到每一个应用之中。

    视频会议行业发展至今,有远见的企业单位已经意识到其在办公方式改革中的重要作用,并已经部署了视频会议的整套系统。然而如今的信息和团队,都不是独立存在的,无论是企业还是政府机关,都需要不同部门之间的有效沟通和协作,当上一级单位或公司总部,有需要召集全体部门的时候,每一个部门的单独的视频会议便在融合的过程中出现了诸多问题:不同厂家的软硬件如何连线?不同设备如何互通?如果将所有单位的视频系统及设备统一,耗资巨大并造成严重浪费,在还没有达到预期效果之前便于最初的低碳环保的初衷违背,得不偿失。网络条件不能满足的地区,没有视频会议的搭建,面对这样的信息孤岛,如何有效消除,使信息最大程度的共享,以避免舟车劳顿引起的时间和金钱的浪费以及对环境的污染。

    网动在意识到这些问题之后,经过潜心钻研,im.liveuc.net推出了一款面向大型客户的融合通讯设备——网动全媒体融合通讯终端它能够自由接通多种软硬件的多媒体通讯系统,并将各系统的音频、视频、数据等进行统一采集、组合和分发推送,成为联接各多媒体通讯系统的智能调度枢纽。该终端采用运营级硬件配置,全媒体、多协议、跨平台的一体融合技术,可通过网络将不同厂商的会议MCU、视频监控设备、H.323/SIP硬件终端、VoIP语音网关相互融合,并经过合屏、混音,重新压缩后再次发布到视频会议、Flash直播、全自动录播乃至大屏显示等系统。该产品内置十余种功能模块,各功能模块以插件的形式独立运行,系统安全、稳定,便于维护、扩展和升级,在丰富用户业务应用的同时,能大幅降低用户运维费用,保护现有投资,可广泛用于各个行业。

    低碳环保是未来发展的一大趋势,视频会议的深入普及是对这一理念的诠释,业内人士分析,在未来几年,低碳政策将会更加频繁地推出,其必将带动视频会议更高量的需求。

    文章来自:www.iactive.com.cn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立思辰获近3000万元教育云项目作者:pjtime资讯组  15-12-08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