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平板芯片的不足:整合度不高

佚名 2014-05-06

    英特尔推出首款22纳米平板电脑芯片时,英特尔因平板电脑蚕食PC市场蚕食而面临的困境可能逐步消除。在平板电脑市场获得相当高份额,结合使其获得成本优势的领先制造工厂,未来数年英特尔前景可谓光明。不幸的是,对英特尔来说实际情况并非如此。Bay Trail深受图形性能低下、缺乏整合、材料成本问题困扰:

    1、整合度不高。尽管对手已经将手机和连接功能整合在芯片中(尤其是面向中低端手机的芯片),英特尔的芯片则需要其他芯片的支持才能完成相当多的功能。

    2、性能低下。尽管英特尔在芯片架构和制造能力方面有优势,但Bay Trail-T图形性能却低于对手,例如高通骁龙800和集成PowerVR Series 6图形内核的其他芯片。CPU(中央处理器)性能不错,但也并非特别地高。

    3、材料成本问题。在平台一级,即使不考虑芯片的集成度低的问题,英特尔也会遭遇材料成本问题。据英特尔首席财务官斯塔西·史密斯(Stacy Smith)称,在元器件成本方面,该公司解决方案与对手的差距在20美元左右,这显然是不可接受的。

    对英特尔而言一个坏消息时,Bay Trail不会被应用在高端平板电脑中。即使我们认为Bay Trail的CPU性能领先,但与高通和市场上其他产品相比,Bay Trail的图形处理能力都要低上一截。

    在去年11月份的投资者会议上,英特尔管理团队表示,该公司希望借助Bay Trail“大规模进入”主流平板电脑市场,以使其芯片架构在平板电脑市场上站稳脚跟,吸引开发者。英特尔还表示,为了推动Bay Trail平板电脑销量,该公司将对平板电脑厂商提供“补贴”,弥补元器件成本较高的劣势。

    尽管获得开发者和OEM厂商的支持非常关键,对于芯片来说提供补贴是一个很好的策略,但英特尔的这一决定显然是在发现Bay Trail在高端平板电脑市场上没有竞争力之后做出的。令人遗憾的是,尽管拥有领先的制造工艺和似乎是无限的研发资源,英特尔仍然未能在性能上领先于竞争对手。

    按营收计算,英特尔是全球第一大芯片厂商,它在PC和服务器市场上取得了极大成功,但在移动市场上还在“挣扎”。投资者希望英特尔能在2015年推出领先的平板电脑芯片产品。当前,英特尔需要推出极其有竞争力的产品,首先赢得市场的认可。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多点触控!Windows8.1系统电视上市多点触控!Windows8.1系统电视上市作者:pjtime资讯组  14-11-17
长虹首款7寸通话平板homepad 7100发布长虹首款7寸通话平板homepad 7100发布作者:pjtime资讯组  14-10-11
英特尔收购运动可穿戴设备厂商Recon英特尔收购运动可穿戴设备厂商Recon作者:pjtime资讯组  15-06-18
英特尔发布企业级云会议系统Intel Unite英特尔发布企业级云会议系统Intel Unite作者:pjtime资讯组  15-06-12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