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平板电脑面板出货增超过15%

佚名 2014-05-19

    研调机构TrendForce光电事业处WitsView公布最新调查结果,4月虽大尺寸面板出货衰退,但“平板电脑面板”出货回温、月增2.8%。展望5月,该机构认为,在新机效应的驱动下,平板电脑面板出货估增15-20%。

    WitsView指出,4月“大尺寸面板”出货总量为6529万片、月减2%;“液晶电视面板”出货总量来到2051万片、月减2.3%;“平板电脑面板”方面,出货动能则稍有回升,整体出货量达1611万片、月增2.8%,不过与去年同期相较、仍衰退10%。

    至于“显示器面板”方面,WitsView说明,该产品4月出货量来到1328万片、月减5.1%;“笔记型电脑面板”出货量则达1537万片、月减3.2%。

    对于5月各尺寸面板预测,WitsView认为,首先,“大尺寸面板”出货方面,预计在平板面板需求持续增强的加持下,出货量增幅上看5%。而平板电脑面板出货量的增强,主要系华硕、联想、宏碁、小米等品牌厂,以及中国白牌厂均有新机铺货的推升动能〈出货量预估将增加15-20%〉。另外“电视面板”出货量则有望与4月持平、或小幅衰退1%。

    在第2季面板市况部分,WitsView资深研究经理陈建安表示,受到液晶电视、平板、智能手机等面板需求高涨的排挤效应,料第2季IT(笔电及显示器)面板供给将受到限制。主要系面板厂在获利、市场成长性考量下,将逐步增加平板、智能手机面板的生产比重。

    另外,因为微软针对低价笔电作出补贴,带动上半年笔电面板需求较去年同期强劲;而显示器面板,则因主要面板厂在广视角(IPS/VA)与各尺寸上的生产策略不同调,让品牌客户在新产品规划上难以统一,因此,第2季IT面板价格应有上涨空间。

    展望第3季,陈建安认为,第3季将迎向平板、智能手机面板的出货高峰,IT面板价格上涨趋势有望持续。但第3季中旬后,品牌厂对库存调整力道的大小,将决定后续IT面板价格的走势。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多点触控!Windows8.1系统电视上市多点触控!Windows8.1系统电视上市作者:pjtime资讯组  14-11-17
长虹首款7寸通话平板homepad 7100发布长虹首款7寸通话平板homepad 7100发布作者:pjtime资讯组  14-10-11
友达光电2015年第三季获利新台币33.8亿元作者:pjtime资讯组  15-10-30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