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国内曲面电视规模估22.9万台

佚名 2014-05-29

    曲面电视自2013年开始在市场上崭露头角,索尼推出65”曲面电视,售价在32999元左右,价格比普通平板电视高出1万元,并且配备更厚的背光源,视觉效果不佳,市场推广受阻。

    进入2014年,更多的面板厂商和整机厂商陆续推出曲面电视新品,可以“弯”的电视开始在市场不断涌现。群智咨询(∑intell)预计今年将成为曲面电视市场培育之年,2014年中国市场曲面电视规模仅为22.9万台,渗透率仅为0.5%。

    同时,群智咨询(∑intell)认为曲面电视市场实现快速发展仍有几大制约因素:

    品牌厂商态度不一

    整机厂商方面,从新品布局来看,除索尼以外,三星电子已经于“五一”推出78”,65”,55”曲面电视;国内品牌长虹,海信也已上市65”和55”曲面电视。下半年,TCL、康佳也将陆续发布和上市曲面电视。但大部分厂商仍抱着试水的心态,观察消费者的接受程度来确定今后的市场计划;而将于下半年上市的新一代曲面产品,由于开发和上市时间较晚,对市场销量贡献有限。

    曲面电视价格昂贵,且产品规格有待提升

    三星电子五一市场推出价格为78”曲面4K电视 149999元,65”曲面4K电视33999元,价格倍率均为市场均价的1.5倍。而55”曲面4K电视则为市场价格的1.8倍;长虹推出的55”曲面4K以价格 12345元的较低销售,但是曲率仅为6.6m, 曲面效果不佳。

    上游面板厂商技术问题待解决

    从上游面板厂方面,台湾友达和韩国三星显示对曲面电视面板开发最为积极。由于老一代的曲面面板曲率普遍在6米左右,整机弯曲效果较差,群智咨询(∑intell)认为曲面电视面板的曲率至少需要较目前提升30%才能吸引消费者眼球。面板厂目前皆积极开发新一代曲面面板,并广泛应用COA工艺,预计其曲率、显示视角和临场感问题得到改善仍需一些时间。

    因此,在曲面电视的诸多制约因素得到解决后,群智咨询(∑intell)预估到2015年其市场规模可达到百万台级别。

2014年国内曲面电视规模估22.9万台

    单位:万台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新七天获战略融资2400万 将开发数据产品新七天获战略融资2400万 将开发数据产品作者:pjtime资讯组  15-11-06
创维赞助印超德鲁迪纳摩俱乐部作者:pjtime资讯组  15-11-05
你不知道的一体机原来这么方便你不知道的一体机原来这么方便作者:pjtime资讯组  15-11-05
三星电视获多项音视频权威大奖作者:pjtime资讯组  15-11-04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