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P投影幕助力汉办孔子学院展现最美中国文化

pjtime资讯组 2014-09-12

    中华文化历史悠久,如何向世界展现中国传统文化不仅是一个艺术项目,更是一个科技难题。源自丹麦的dnp投影屏幕完美地解决了这一难题。

    世博会中国馆采用投影的方式,使用12台科视投影设备演绎出120多米长,6.3米高的动态《清明上河图》,蜿蜒辗转,气势磅礴,浓厚的传统气息扑面而来;而汉办孔子学院,则采用正投的方式,将画面投影于传统古朴的大鼎内,独具匠心。

    但是在正常的明亮展示条件下,安装于古鼎的一般屏幕并不能清晰的展示画面,颜色和对比度都有很大缺失,使得原本极具创意的设计和精心准备的画面质量都大打折扣。为此,孔子学院选择了赢康科技代理的丹麦dnp屏幕进行此项目的改造。

DNP投影幕助力汉办孔子学院展现最美中国文化

DNP投影幕助力汉办孔子学院展现最美中国文化

    在改造过程中,赢康科技选用dnp光学正投屏幕Supernova One 100”裁切成直径为1.07米的圆形硬幕,镶嵌在外直径为1.1米的圆鼎内。dnp强光屏幕是先进的光学正投屏幕,配合高对比度光学滤镜,能有效吸收环境光,即使在高亮度照明环境下,比如会议室,购物中心和展厅,都能显示卓越清晰的图像。因此,即使没有更换投影设备,清晰多彩的画面也鲜活地呈现在大家眼前,实现了项目最初的设计构想,超越了预期效果。

    这个充满创意的投影设计,让平日里静静陈列,只能让大家观赏表面文字和图案,猜测其意思的大鼎开口说话,以清晰饱满的画面向大家展示中国丰富的历史文化和人文风情;让来自异国的朋友感受中国博大的历史和人民的智慧。同时,这个设计也突破了大家对传统投影的认识,开拓了新的投影思路和应用场合。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玩过吗?激光球幕虚拟驾驶舱玩过吗?激光球幕虚拟驾驶舱作者:佚名  15-07-23
北京翠湖湿地公园展厅SI投影幕探秘北京翠湖湿地公园展厅SI投影幕探秘作者:pjtime资讯组  15-01-12
DNP全新系统解决方案亮相IFC 2015DNP全新系统解决方案亮相IFC 2015作者:pjtime资讯组  15-04-15
dnp展全球最大单屏光学正投屏幕dnp展全球最大单屏光学正投屏幕作者:pjtime资讯组  15-04-10
dnp新品屏幕即将亮相2015 InfoCommdnp新品屏幕即将亮相2015 InfoComm作者:pjtime资讯组  15-02-13
赢康巡展成都站——技术描绘美好生活赢康巡展成都站——技术描绘美好生活作者:pjtime资讯组  14-07-25
赢康全国巡展武汉站 火爆全城赢康全国巡展武汉站 火爆全城作者:pjtime资讯组  14-07-21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