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欲推“开放式全渠道零售商”战略

pjtime资讯组 2015-01-29

    近日,国美电器公布了2014年业绩预告,报告期内,国美电器上市公司部分的综合毛利率预计将超过18%,净利润率预期将超过2%,预期净利润将同比增长约40%,其中线下的可比门店销售收入增长预期将在4.5%至5%之间,电子商务的总交易额(含平台交易金额)预期将比去年同期增长超过80%。

    国美电器总裁王俊洲在接受媒体访问时曾表示,国美凭借低成本高效率供应链的支撑以及通过“开放式全渠道零售商”的商业模式已取得成果,未来将继续推动“开放式全渠道零售商”战略的全面升级,通过采购、物流、信息系统和金融服务平台加速线下、线上、移动以及其他社会化渠道的全渠道发展,持续提升集团的盈利能力。

    据了解,目前,黄光裕正在逐步强化对国美的管理。在刚过去不久的国美年会上,黄光裕的妻子杜鹃在演讲中就勾勒国美未来的发展路径和目标,宣称要深化O2M全渠道零售商战略,打造家电零售生态圈。

    在国美电器战略决策委员会主席以及国美控股CEO杜鹃的计划中,国美将加速延伸业务的发展,在IT平台方面实现线上、线下、极信、物流四大能力的全面提升,支撑其零售生态圈的建设;在物流平台方面,完善线上、线下整体物流体系建设,目标将安迅物流打造成在社会上有竞争力的公司,在更多城市实现“一日三达,精准送货,送装同步”。

    在售后平台方面,2015年计划将其按第三方独立公司的模式经营,不断扩大业务和服务规模,具备在服务自身的基础上服务全社会。

    金融平台方面:打造以“自主开发+股权合作+第三方业务合作”的金融服务平台,在全渠道供应链的不同板块产生支持、培养、互动的策略性作用,提升国美零售生态圈的价值;在O2O体验平台方面,打造结合门店端+互联网端+数据运营端的综合O2O销售体验平台,实现三端合一的全新商业模式,实现实体门店和电子商务的有效融合。

    在国美电器和国美控股双向发力的状态下,杜鹃对国美零售版图的改造正在发生。在她打造的零售生态圈中,国美电器旧有的采购、物流、信息系统平台,加上最新补强的金融平台,已经形成了四大平台的局面。未来,国美电器会如何变化发展?可能只有时间才能给予正解。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数字标牌如何助零售商挽留顾客作者:56iq编译  18-07-02
本周仅剩3天,劲爆家电选不停!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1-18
如何创建全方位数字体验?作者:56iq编译  17-06-20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