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现实技术让我们“走进”虚拟世界

pjtime资讯组 2015-09-21

    想通过虚拟现实技术让人看到虚拟世界,仅仅是将屏幕安装在人的眼前是不够的。如果要让人对屏幕上呈现的画面产生“世界”的错觉,实现虚拟现实的效果就得做到这两条:

    第一,双眼看到的视角略有差别的画面,这样才能更有立体感。

    第二,当用户转动头部的时候,画面就会随视野而改变。

    实现第一条很简单,只要在双眼各覆盖一个屏幕,并显示不同的画面就可以实现。但做到第二条,就要有点技术含量了。虚拟现实头盔要有能够测量头部运动的手段才可以,而且这个手段还要足够“快”,否则画面的显示跟头部运动就会脱节,用户就会感到严重的晕眩感。

    VR头盔的机构基本上都是这样:一个穿戴式大方块,里面是一块屏幕和戴在眼睛前面的两个透镜。为了达到测量头部的运动的目的,头显一般还会有一些类似惯性传感器的手段,以及使用跟踪头盔上的马克点来测量头部的移动。

    VR头盔是目前虚拟现实最重要的硬件组成部分,但是却并不是虚拟现实的全部。

    除了能“看到”虚拟世界、“走进”这个虚拟世界,我们还希望能与虚拟显示做交互。而虚拟现实技术的另一个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就是在虚拟世界中感知自己的身体。

    基本上,所有的人第一次戴上虚拟现实头显之后的第一个动作就是抬起双手想要找到自己的手。 因此,我们又发明了各种跟踪人身体和手部运动的技术,比如使用惯性传感器来跟踪全身的运动;使用摄像头来捕捉手部运动等,戴上虚拟现实头盔后,再穿上《三体》中所说的“V装具”,用户就可以漫步于虚拟世界之中,想想都觉得很酷!

    这就是虚拟现实技术带来的科技感受!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VR超感学习角方案定义、功能、优势VR超感学习角方案定义、功能、优势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3-18
沃尔玛为员工培训分发17000个VR耳机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9-29
VR受众用户分析,85后为核心用户群体!VR受众用户分析,85后为核心用户群体!作者:pjtime资讯组  16-10-11
VR更深入的交互,离不开内容的支撑!VR更深入的交互,离不开内容的支撑!作者:pjtime资讯组  16-10-09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