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身体漫游机器人或将成为可穿戴设备的未来

pjtime资讯组 2016-10-20

    可穿戴设备正在变得越来越小,越来越不显眼,这促成了当今紧凑型健身追踪器和智能手表的问世,但这也不是可穿戴设备的终极形态。近来,麻省理工学院和斯坦福大学的研究人员合作开发了Rovables,这是一款迷你型机器人,浑身装满传感器,在人体周边漫游,并不会影响佩戴者的日常生活。

    论文中,研究团队指出了Rovables相较于传统静态可穿戴设备的优势,即其可以无缝地集成进手表或名牌,对佩戴者或环境做出响应。Rovables的体积仅比一枚戒指稍大,但却包含了微型控制器、无线通信设备及电池,可供其持续使用45分钟。其外壳的磁性夹轮可以使其爬上爬下,围着衣服游走。

    研究团队认为,通过模仿生物体的典型运动方式,Rovables最终可以实现真正的自主运动。运动可以使其执行自我维护,例如自己插上充电器,或者操作身上的传感器获得不同的读数。

    然而当前,Rovables只能进行线性移动,研究团队尚未建立起可处理3D运动所需复杂算法的强大微处理器。此外,当前需要面临的问题除了将此类小型漫游机器人打造成理想状态所需的漫长过程外,也无法确定其他创新者是否会锁定这一概念,毕竟,把传感器塞进腕带要容易得多。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定制市场PMOLED逐渐取代STN LCD作者:佚名  18-12-29
群创将展示柔性OLED屏智能手表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8-27
三星Galaxy Watch将采用康宁大猩猩玻璃DX+三星Galaxy Watch将采用康宁大猩猩玻璃DX+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8-10
京东方将于2019年初试制micro-OLED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8-13
歌尔携智能硬件系列亮相CES 2018歌尔携智能硬件系列亮相CES 2018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1-11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