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E交换机在连锁店监控系统的应用分析

pjtime资讯组 2016-11-29

    时代背景:近年来,我国的零售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趋势,经历了从简单到复杂、由低级到高级、从单店到连锁、由单个区域向跨区域发展的历程。单纯的零售店铺发展模式已不足以使店铺获得更大的收益,赢得更广阔的市场空间。零售店铺开始悄然向零售连锁店道路。

    然而,由于零售连锁店自身的特性--分散性,也给连锁店的店主在宣传、管理、安防等方面带来了诸多问题。连锁店作为物流、资金流的集中地,店铺安全是一个首要问题;同时,如何有效地对鞭长莫及的分店进行统一的管理,实现店面陈设、展示、宣传的统一化、标准化,同样令连锁店老板倍感头疼,如何通过管理减少物损提高利润率是经营的一个重点;而这一切问题的解决,也成为网络视频监控从安防专业领域步入民用市场的重要突破口。

    一、 系统概述

    一般的连锁商场(超市)人员流动比较频繁,商家为了方便顾客购买,通常都采用开放式柜台,顾客可以自由的选购商品。这种经营方式虽然方便了顾客,同时也无形中为犯罪分子提供了作案条件,单靠以往的人防已远远不能满足商场(超市)安全防范的要求,因此采用现代化高科技技术实现商场安全防范系统是十分必要的。

    由此可见,在连锁商场(超市)配以一整套完备的监控系统,解决运营中的安全、控制、管理问题,实行定时、定点、定人、定物的全方位监控各连锁店情况,观察并记录每一个收银通道经过的所有的商品以及收银实时状况,对大型连锁商场(超市)具有重要的意义。

    二、 系统设计  

    根据连锁商场(超市)的二级管理的基本特征,决定了对视频监控的业务需求,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统一调度、集中管理、资源共享的网络视频监控系统成为连锁店企业管理的最佳选择。连锁店面组建相对独立的网络视频监控系统,通过互联网或VPN专线与公司总部互联,形成二级管理的企业网络视频监控系统。

    连锁店面关注于本地的安全防范及经营管理;公司总部则主要关注对各个连锁店面的动态监管,把握全公司的整体经营状况。连锁店面能够实现对自身的实时视频浏览、录像存储、权限分配;公司总部能够调看所有下属网点的任意实时视频和历史录像资料,并且在总部配置大容量专业存储设备,保存重要的历史录像资料、日志文件、备份数据库等。

    监控系统结构图如下:

POE交换机在连锁店监控系统的应用分析

    另一方面:利用优特普PoE交换机供电也是该方案的一大亮点,主要有如下优势:

    1. 降低成本:无需再进行繁琐的电源布线,不仅能省去设备供电建设和维护费用,如电源线、插座、管道等,还能省去昂贵的电工费用,同时也节省了布置安装供电系统所需的时间;

    2. 部署灵活:设备部署的位置不受限制,也不必再去考虑电源插座是否够长,AP等终端设备可以灵活地安装在远端的任一位置,如天花板、隔断上部等位置;

    3. 支持802.3at标准,单端口最大供电功率最大达30W,同时提供对非标准受电设备的支持,极大提升了网络的业务接入能力;

    4. 安全可靠:可进行电源集中供电,备份方便。同时,可将供电设备接入UPS,一旦主要电源输入中断,也能保证系统正常运行;

    5. 增强管理:有SNMP能力的PoE系统,可对其进行远程监控管理AP和IP摄像头等PD设备。

    6. 前景广泛:可以广泛应用于IP电话、无线AP(Access Point,接入点)、便携设备充电器、刷卡机、网络摄像头、数据采集等终端,市场范围较宽,应用前景广泛。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长图可视化KVM指挥调度中心绽放“泉城”长图可视化KVM指挥调度中心绽放“泉城”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4-09
踏春而行--AVCiT魅视大中华区巡展踏春而行--AVCiT魅视大中华区巡展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4-09
MediaComm美凯全国巡展南宁站MediaComm美凯全国巡展南宁站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4-08
精益求精 谈优特普产品研发质量管理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5-26
优特普:PoE交换机应用场景解析优特普:PoE交换机应用场景解析作者:pjtime资讯组  16-12-29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