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业达助力“互联网+”教育落地

pjtime资讯组 2016-03-18

    “为切实把教育事业办好,我们要保证投入,花好每一分钱,畅通农村和贫困地区学子纵向流动的渠道,让每个人都有机会通过教育改变自身命运。”在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对教育的这段论述迅速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同时,“互联网+”计划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中,这意味着“互联网+”开始成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战略。教育被普遍认为是未来互联网行业最受关注的领域。

    “互联网+”教育如何落地?大多数人看到的突破口是在线教育的市场机遇 。从教育的本质出发,“互联网+”教育的落地是要求智慧教育,智慧教育则要以智能为核心,智能就离不开移动互联、大数据分析、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支撑。

    “互联网”+教育的落地,在于抓住教育的核心

    众所周知,教育的核心是教学,教室又是教学的唯一场所。这也就意味着“互联网”+教育的关键在于课堂教学与教室的重构。

    当知识本位的课堂教学依然在野蛮生长时,人们便陷入了教学的“黑洞”。以移动互联、大数据分析等技术引入与应用,不但让课堂教学得到了更高的可视化效率和质量,而且救赎了课堂上那些看不见的元素,比如好奇心、展示欲、质疑精神和民主意识。

    业内曾有教育学者以禅修境界比喻,教室和教师的进化要经过三个境界:过去引入数字化技术前,“教室是教室,教师是教师”;现在引入数字化技术中,“教室不是教室,教师不是教师”,未来在引入数字化技术后“教室还是教室,教师还是教师”。如此富有哲理的比喻,看似简单,实则阐明了数字化技术的引入是推到教室的墙,教室和教师变得更具有延展性。

    信息化企业将扛起“互联网”+教育的大旗

    业内不少人在问:站在“互联网+”的风口,谁将成为未来教育行业的最终赢家?我们看到以BAT为首的互联网巨头纷纷布局在线教育的市场,其根本原因在于互联网的基因,使其拥有着大批的用户。互联网的游戏规则是谁拥有用户,谁将是最大玩家。但教育行业具有其特殊性和行业属性,从九年义务教育到高等教育,从高等教育到成人教育等人生学习的阶段不一样,教育的需求也就不同。

    长期从事信息化教育企业与互联网企业的不同在于,信息化企业不仅能通过互联网低成本、音视频的数字化传播、更快速便捷的特性来改变教育,还能获得更好的产品体验,师生能够施展灵巧的教与学方法,为学习者提供最适宜的个性化服务。

    竞业达作为一家长期专注于教育信息化解决方案的领导者。2014年,竞业达深刻洞察到“互联网+”的巨大爆发力,并结合对教学教室需求的深刻理解,开创性推出第三代多媒体教室解决方案——互联网教室解决方案。

    互联网教室解决方案通过“互动教学网关”和“轻新课堂”两款核心产品,实现了“智能硬件进教室,移动应用进课堂”,全新定义了“互联网+”“教学”“教室”的新形态。全新的教室带来全新的教学应用:手机PAD遥控“互动教学网关”,轻松实现丰富的教学应用;基于位置的手机自动签到,高校大课点名分分钟即可完成;校领导无论何时何地即可通过手机PAD巡视教室教学情况;学生在公交、地铁、宿舍、学校草坪上即可轻松回看课堂精彩片段;基于移动互联的互动教学更是极大的拉近了学生与老师之间的距离,这将深刻影响未来的教学形态。

    信息化企业无论是从行业Knowhow,还是在技术实力及经验积累上对“互联网+”教育有着非常全面系统的认识和实践能力。因此,毫无疑问未来信息化企业将是扛起“互联网+”教育的最佳选手。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现代中庆在偏远山区推进远程教育现代中庆在偏远山区推进远程教育作者:pjtime资讯组  16-03-09
【最新政策】2016年教育信息化工作目标【最新政策】2016年教育信息化工作目标作者:pjtime资讯组  16-02-25
竞业达独家承办2015互联网+教育高峰论坛竞业达独家承办2015互联网+教育高峰论坛作者:pjtime资讯组  15-06-01
2015竞业达将聚焦四大教育核心业务2015竞业达将聚焦四大教育核心业务作者:pjtime资讯组  15-02-11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