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业达智能传感器亮相海淀,“城市大脑”建设初见成效!

pjtime资讯组 2018-06-04

竞业达智能传感器亮相海淀,“城市大脑”建设初见成效!

    中关村西区高新技术企业和金融机构相对集中,商业业态较为聚集,人流车流密集,顺理成章成为海淀区建设“城市大脑”安全运行物联网的首个试点。2018年5月31日,海淀区区委书记于军带领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高念东和副区长梁爽等区委区政府领导一行进行现场视察,竞业达副总裁刘春凤现场汇报产品功能、技术特色及应用场景。

竞业达智能传感器亮相海淀,“城市大脑”建设初见成效!

    作为海淀区“城市大脑”理念首个落地的项目,中关村西区“城市安全运行物联网试点项目”将围绕城市安全运行进行分批建设,一期项目建设包含井盖智能感知及井下和管廊有毒有害气体感知设备的安装运行。目前该项目共部署520个竞业达智能传感器,实现对290个窖井和1.9公里综合管廊进行实时监测,以保障路面交通安全和有限空间的安全生产。

竞业达智能传感器亮相海淀,“城市大脑”建设初见成效!

    竞业达智能传感器由竞业达研究院自主研发,应用场景为市政各类窖井、综合管廊,通过城市IOT设备感知井盖丢失、位移、溢水等状态变化,以及井下有毒有害气体、管廊有毒有害气体及温湿度等数据变化,通过智慧海淀物联网管理云平台,将这些数据进行深度挖掘、分析、运用,为热力、燃气、电力、排水、街道等单位提供数据推送查询服务,并为城市安全管理提供智能实时监测和智能分析预警。

竞业达智能传感器亮相海淀,“城市大脑”建设初见成效!

    于军书记指出,物联网传感器布设试点工作是落实区委区政府建设海淀“城市大脑”部署的具体举措,各单位紧密配合,发挥优势,率先在中关村西区先行先试,在“城市大脑”建设上迈出了扎实步伐,下一步要继续聚合力量、加强协同,齐心协力推动工作,为“城市大脑”建设添砖加瓦。

竞业达智能传感器亮相海淀,“城市大脑”建设初见成效!

    海淀将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将监测面覆盖到整个中关村西区,增加监测应用场景,适时启动在曙光街道、上地街道的物联网建设,升级区级物联网管理平台功能,稳步将应用场景拓展到社会、民生等其他领域。作为海淀区城市精细化管理科技联盟成员之一,竞业达将继续把物联网、大数据等先进的信息技术与城市精细化管理深入融合,自主创新研发更多产品,为智慧海淀建设贡献力量!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文香录直播服务助力多地六一庆典文香录直播服务助力多地六一庆典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6-04
巴东教育调研,翰博尔录播教室获肯定巴东教育调研,翰博尔录播教室获肯定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6-04
加快融合创新:让教育信息化2.0变为现实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6-04
奥威亚:做好教育信息化国家队奥威亚:做好教育信息化国家队作者:那山那水  18-05-25
聚焦物联网 竞业达成立研究院聚焦物联网 竞业达成立研究院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4-13
竞业达助力“互联网+”教育落地作者:pjtime资讯组  16-03-18
竞业达独家承办2015互联网+教育高峰论坛竞业达独家承办2015互联网+教育高峰论坛作者:pjtime资讯组  15-06-01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