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机抵四机:AVM Ovation SD 6.2多功能前级

pjtime资讯组 2016-03-29

    Ovation是德国AVM公司旗下的高阶系列,Ovation SD6.2作为旗舰系列唯一一台前级,性能当然不容小觑。怎么个厉害法呢?首先在于它的多重功能,Ovation SD6.2是前级,也是一台数字串流播放器,本身还是高性能的DAC,还附有一个Class A的耳机放大输出,一机抵四机,实用吧?

    这年头由于数字流当道,甚至有Hi End音响厂商根本不帮前级装模拟输入,只提供数字输入,摆明着告诉你要换讯源。AVM虽也重视数字串流播放,但还没这么绝情,Ovation SD6.2虽然单从型号名称看,又是S(串流)又是D(数字译码),还是提供了两组非平衡的模拟输入(RCA),让您可以连接传统讯源。原厂另一有台兄弟机PA8,同样是前级,但PA8属于可以插装模块(原厂提供DAC、Phono、FM Tuner模块可选购)的传统前级;而SD6.2则是一台定型的多功能机种。

    数字输入的部分,Ovation SD6.2有六组数字输入,包括光纤、同轴各两组,以及AES/EBU和USB输入各一组。S/PDIF的输入可支持最高到24bit/196kHz的规格;USB则可支持最高384kHz的PCM以及DSD128。负责译码的是两枚ESS 9018 K2M Sabre32,左右声道各由一颗芯片负责,采用平衡线路设计。

    透过SD 6.2的数字串流功能,您可打开通往世界各地的音乐之门。随意收听在线数字广播,或者联机串流音乐服务商,丰富的音乐资源任您享受。当然,您也可以经由SD 6.2串流播放同一网域内的音乐数据,无论您珍藏的数字音乐档案是MP3、WMA、AAC、OGG Vorbis、FLAC、WAV、AIFF、ALAC,SD 6.2都能接受。

    SD6.2本身还带有Class A的耳机放大线路,甚至原厂还说这根本可当作一台高阶耳扩来看待。AVM表示,Ovation SD6.2可完美地与同系列的SA6.2、SA8.2、MA8.2搭配,甚至拿来与主动式喇叭配合使用亦非常合宜。操控方面,除了使用内附的RC9专用遥控器以外,还可使用专属的App,原厂提供适用于iOS和Android系统的App,让您选曲、遥控更为自在方便。

AVM Ovation SD62.jpg

    器材规格

    型式:多功能前级

    前级部分

    模拟输入:RCA×2

    模拟输出:RCA×1;XLR×1;Line out×1

    输入灵敏度:20 mV –350 mV ( adjustable)

    输入阻抗:6.8 KΩ

    频率响应:< 5 Hz - > 80 kHz, 30 Hz - > 20 kHz

    瞬态互调失真:0.01%

    数字输入部分

    数字输入:光纤×2;同轴×2;AES/EBU×1;USB×1

    最高取样频率:192 kHz / 24 bit

    频率响应:<20 Hz – 20 / 80 kHz

    支持数字输入:33 kHz – 96kHz(光纤);33 kHz –192 kHz / 16–24 bit(同轴)

    USB异步输入:最高384 kHz;DSD128

    瞬态互调失真 (related to digital 0):120 dB(A)

    最大消耗功率:25 W

    待机耗电:<0.5 W

    尺寸: 430 × 130 × 370 mm (W × H × D)

    重量:14 kg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Community扬声器助阵Marv Kay体育场Community扬声器助阵Marv Kay体育场作者:pjtime资讯组  16-04-07
RunningMan 发布新款AXIS数字混音系统RunningMan 发布新款AXIS数字混音系统作者:pjtime资讯组  16-04-07
索尼一举拿下两项红点设计最高奖索尼一举拿下两项红点设计最高奖作者:pjtime资讯组  16-04-05
管迷请照过来:AVM Evolution PA5.2前级管迷请照过来:AVM Evolution PA5.2前级作者:pjtime资讯组  15-05-04
电源分离式设计:KRELL ILLUSION前级电源分离式设计:KRELL ILLUSION前级作者:pjtime资讯组  15-04-20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