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维与爱奇艺展开娱乐生态深度合作 爱奇艺1.5亿元战略投资酷开

花花 2016-09-13

    最新消息,爱奇艺与创维集团今日联合宣布,双方将就客厅娱乐生态展开深度合作,旨在为上千万中国家庭提供以互联网电视为载体的泛娱乐生态体验。

创维与爱奇艺展开娱乐生态深度合作 爱奇艺1.5亿元战略投资酷开

    双方宣布创维与爱奇艺展开战略合作,就爱奇艺战略投资创维旗下酷开、创维产品内置VIP会员服务等相关合作签署协议。

创维与爱奇艺展开娱乐生态深度合作 爱奇艺1.5亿元战略投资酷开

    爱奇艺与创维将展开从资本到VIP会员服务等各方面的深入合作。籍由此次合作,爱奇艺将战略投资创维旗下拥有高端互联网电视品牌的酷开公司。

    从下一财年开始,创维旗下互联网电视将通过银河互联网电视集成播控平台,预置VIP会员服务及相关内容。

    爱奇艺认为,这种捆绑终端与VIP内容的销售模式,将提升互联网电视终端用户的体验,给予用户更多优质内容的选择。

    创维集团总裁杨东文表示:创维选择爱奇艺作为战略合作伙伴,是彼此优势互补,一方面创维智能电视用户数与日俱增,需给消费者提供更多内容,另一方面爱奇艺需借助智能电视平台的推广,以获得更多市场。

    此外,垂直深度战略合作是产业发展的方向,智能电视的未来需要生生不息的开放生态系统。杨东文还透露,爱奇艺此次投资了创维旗下唯一的互联网电视运营公司酷开1.5亿元。

    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表示:电视屏是合家欢娱乐体验的重要载体,是家庭娱乐的中心,需要爱奇艺与优质的合作伙伴集中各自优势,引导市场升级。

    龚宇还表示,此次与创维的携手,是iQIYI inside一次重大进展。爱奇艺所致力创造的开放IP生态,正是要与产业链各环的优秀伙伴一起,为用户提供优质的娱乐体验。

    据悉,2016年7月,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和爱奇艺CEO龚宇代表买方财团致信百度董事会,宣布撤回今年2月提出的爱奇艺私有化要约。

    这封信中表示,由于在交易结构和购买价格等方面未能达成一致,买方财团决定撤回要约,终止收购百度所持有的全部80.5%爱奇艺股份的计划。

    此番与创维的合作,是爱奇艺最新在资本方面的动作。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创维光电触控多媒体一体机亮相节博会作者:pjtime资讯组  16-09-12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