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News:LGD同意每年向索尼提供10万片OLED电视面板

pjtime资讯组 2017-01-04

    2016年12月,韩国新闻网站ETNews曾预测,索尼可能在2017年CES期间发布OLED电视产品线。近日,这一消息得到了进一步的证实。

    ETNews称,LGD与索尼已正式签署供货合同,LGD将于2017年第二季度开始向索尼提供每年10万片OLED电视面板。

    这是一个相对较小的数量,但受到产能限制,LGD无法向索尼供应更多面板。数月前,LGD曾表示,其目前月产能约为10万片面板(取决于55英寸和65英寸面板的比例),并预计到2017年将增加至200万片面板。2018年,LGD计划生产250万片面板。

    索尼正在生产自家的大尺寸AMOLED面板,但仅限于专业显示器范围。对于消费级电视机,则将采用LGD的面板。OLEDNet的报告中也确认索尼将进入OLED电视市场。

    索尼此前曾与松下就一项消费级OLED电视计划进行合作,但该合资公司在2013年被撤销。自那时起,索尼电视部门制造并展示了数款采用创新技术的高端液晶电视,以媲美LG OLED电视的性能。看似索尼将专注于高端液晶电视,但随着OLED图像品质的改善,这种情况可能会发生改变。

    索尼目前提供多种尺寸(从7.4英寸到30英寸)且多个系列的专业显示器。与液晶显示器相比,索尼的OLED显示器具备卓越的图像品质,且成本差异并不大,因为在这类高端产品中,面板成本仅占总体成本的一小部分。索尼目前已经售出超过15000台专业OLED显示器,其最新显示器型号为30英寸的4K BVM-X300。

    早在2013年就有LGD与索尼合作的传闻,但从未得到证实,公司仅在2015年承认正在与日本电视制造商进行商谈。同样在2015年,松下发布了其首台OLED电视——65英寸曲面4K TX-65CZ950,2016年9月公司又发布了第二代OLED电视原型。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