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千里打令小宝助力春运出行

pjtime资讯组 2017-01-17

    1月13日,全国客运正式进入春运状态,以北上广深为主的一线城市返乡客流激增,为了确保春运期间旅客秩序安全,候车场地的卫生洁净,各地都通过征集志愿者等方式来为旅客提供优质服务。其中,深圳北站的6位”志愿者”格外引人注目,他们就是保千里集团旗下的智能机器人产品——打令小宝,不仅为旅客提供指引、问询等服务,更可以24小时无休站岗执勤,为缓解车站人员紧张,疏导客运组织压力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打令小宝助力春运出行 为亿万用户提供便捷候车服务

    打令小宝身高84.9厘米,一个智慧核”芯”大脑,人体外形具有超高亲和力,他们的出现解决了不少成年旅客的当务之急。随着候车大厅人群的来来往往,人流逐渐加大,嘈杂的氛围让不少小朋友开始焦躁不安,这时小宝立即变身一个小可爱,步伐轻快的移动到小朋友身边,为小朋友旅客提供唱歌、跳舞、对话等多种功能性服务,面对几个哭泣不止的小孩子,“小宝”还使出卖萌、搞笑与撒娇等杀手锏,让大一群孩子破涕为笑,空气中瞬间充满了欢声笑语。小宝的这番举动为家长了减轻不少旅途负担,受到现场旅客的一致夸奖称赞。

打令小宝助力春运出行 为亿万用户提供便捷候车服务

    除此之外,在自动售票机前、进出站口、重点旅客候车室等场所,从乘客的需求出发,构建起”U站+S站+爱心指引台+爱心家园”的服务框架,在全国各大交通枢纽中率先实现机器人服务的全覆盖,凡是有需要的地方,都能看到小宝的身影。

打令小宝助力春运出行 为亿万用户提供便捷候车服务

    同时为了更好的备战本次春运,打令小宝在上岗前还进行了一番软件升级,通过云端数据的植入优化,第一时间切换到无休工作模式,涵盖了站内导航、购票、侯乘等旅客经常会问到的热点问题,为旅客提供乘车、取票等服务常识、导航问路等基本候车服务。小宝机器人不仅可以用语音回答问题,而且可以通过液晶显示屏显示引导,为旅客提供精准的乘车帮助服务。随着云端智能大脑的不断“扩容”,将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准确、全面的服务。

打令小宝助力春运出行 为亿万用户提供便捷候车服务

    看到小宝的精彩表现,很多人可能会问:为什么市面上的机器人,功能强大的比比皆是,却只有打令小宝在这次春运中脱颖而出,承担了本次深圳北的春运艰巨任务?原来,小宝机器人是由保千里打造的一款平台型机器人,集语音与体感交互、居家管家、安全卫士、贴心秘书、家人陪护、儿童教育家庭娱乐等强大功能于一身,能切入到个人的日常生活工作场景中,为中高端家庭提供一站式的智能化尊贵品质生活;同时,又能作为智能硬件强连接器,深入酒店、餐饮、地产、母婴、美业、服饰等实体企业,以及医院、金融、机场、高铁等公共场所,整合打通行业之间的数据,共享资源,有效助力百行百业创新升级。

打令小宝助力春运出行 为亿万用户提供便捷候车服务

    小宝机器人作为深圳北站的咨询员,不仅引起了来往旅客的兴趣,还吸引了众多媒体的广泛关注与报道。1月13日下午两点,央视财经频道《交易时间》栏目以《科技助力春运服务》为题,对打令小宝机器人春运期间为旅客提供智能化便民服务进行了报道,展示了小宝机器人强大的技术和功能特性,以及机器人为旅客出行服务带来的便利,反映了小宝在公共服务领域所拥有的巨大潜力。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SEEYOO数字标牌绽放于“橘子洲”SEEYOO数字标牌绽放于“橘子洲”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1-13
数字革命:汽车行业发展的助推剂作者:56iq编译  17-01-10
引领商业模式创新 保千里抢占发展高地引领商业模式创新 保千里抢占发展高地作者:pjtime资讯组  16-12-30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