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恒利助力《星星之火》照亮沈城

pjtime资讯组 2017-10-25

安恒利助力《星星之火》照亮沈城

    为纪念“九一八”事变86周年,同时也作为由中国民族声乐艺术研究会、沈阳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联合主办的“第八届全国民族声乐论坛”,沈阳音乐学院主办的“第二届全国专业音乐院校民族声乐艺术交流展”的首场演出,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大型舞台剧和作品滚动资助项目歌剧《星星之火》于9月18日晚在盛京大剧院震撼登场。

安恒利助力《星星之火》照亮沈城

    歌剧《星星之火》以民族歌剧的形式纪念那段全民抗战的历史,歌颂东北抗联战士英勇抗击日寇的壮举,讴歌中华民族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和坚忍不拔的民族精神。是新中国建国以后的第一部歌剧,是第一部描写抗日题材的歌剧,也是新中国第一部描写东北抗联题材的歌剧。

安恒利助力《星星之火》照亮沈城

    本次歌剧演出共使用了46路乐器话筒负责交响乐团部分,8路舞台吊装话筒负责合唱拾音,同时使用64路无线通道负责演员拾音,采用了2张数字调音台进行控制,其中1台Soundcraft Vi5000调音台负责人声控制、录音、主扩声合成工作,另1台调音台负责交响乐团话筒拾音。

安恒利助力《星星之火》照亮沈城

    大量的话筒拾音对系统的安装、配接、调试,演出时的操控提出了巨大的难题。通过使用光纤连接的舞台接口箱解决了安装时的难题,有线、无线麦克风连接到舞台接口箱。舞台接口箱通过主备光纤将信号传输回控台区域。Soundcraft Vi5000数字调音台方便自由的配接方式解决了系统配置的难题,每一个输入通路通过简单的点击就可以完成对输入接口的配接。

安恒利助力《星星之火》照亮沈城

    Soundcraft Vi5000数字调音台的推子用户自定义功能和多路VCA的配合使用,将众多的话筒操作进行合并,调配。最终通过用户自定义推子操作面的功能的使用,将调音台的控制面配置成调音师最友好方便、顺手的状态。

安恒利助力《星星之火》照亮沈城

    前5路为话筒通路,后3路为VCA编组

    同时通道映射功能为双人操控提供了支持,因话剧、歌剧的演出特性主调音师需要同时控制较多的推子,此时如果需要对通道进行其他的处理就需要第二位工作人员进行处理。通过点击主屏幕区域的相应通道,可以将通道映射到最右方的控制区,此时第二位工作人员就可以进行修改,而不干扰到主调音师。

安恒利助力《星星之火》照亮沈城

    32条mix输出母线可自由调整类型和声道模式

    在输出部分,Vi5000自由的母线设置,根据需求对母线进行调整,可支持24输入源的矩阵输出,可以让输出的配置更加灵活。此次的输出系统采用了将输入信号按照类型进行一次编组再由矩阵输出进行最后的输出。除了主扩声的输出需求之外,直播,录制的需求也有很多,将需要的信号进行配置后,一个输出母线可以配置多个输出接口的优势显现了出来。

安恒利助力《星星之火》照亮沈城

    简单快捷的矩阵配置界面

安恒利助力《星星之火》照亮沈城

    单输出母线多接口配置

安恒利助力《星星之火》照亮沈城

安恒利助力《星星之火》照亮沈城

    本次的演出的扩声系统的扬声器采用JBL VTX系列的V20线阵列全频扬声器,配合S25低频扬声器,采用落地摆放的方式进行安装,简单快捷的角度确定系统。选用JBL VTX M20双10寸扬声器作为舞台返送满足演员表演时使用。

安恒利助力《星星之火》照亮沈城

    功率放大系统采用Crown IT-4*3500HD和IT-12000HD数字功放,使用配套的HiQnet Performance Manager软件,实现了对功放程序的快捷制作和调整,同时在演出时对系统进行监控。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铑』而弥坚:NEUMANN 专业录音棚话筒『铑』而弥坚:NEUMANN 专业录音棚话筒作者:pjtime资讯组  17-10-24
Meyer Sound与丹麦罗斯基勒音乐节Meyer Sound与丹麦罗斯基勒音乐节作者:pjtime资讯组  17-10-24
PreSonus推出扩展控制接口FaderPort 16PreSonus推出扩展控制接口FaderPort 16作者:pjtime资讯组  17-10-23
JBL CBT线阵列音柱在多领域绽放异彩!JBL CBT线阵列音柱在多领域绽放异彩!作者:pjtime资讯组  17-10-20
BIRTV 2017 安恒利倾力展示众多新品BIRTV 2017 安恒利倾力展示众多新品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9-28
安恒利助力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大会安恒利助力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大会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9-18
飞达音响助力2017粤港澳电影院实战培训飞达音响助力2017粤港澳电影院实战培训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9-14
安恒利音响系统整体解决方案亮相昆明安恒利音响系统整体解决方案亮相昆明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9-13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