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近两年,以4K为核心,从显示到信息处理、再到传输应用与效果设计,不仅是大屏显示系统,而是整个显示行业都在经历一次“标准性”的变革;然而更高分辨率意味着更高的数据通量,对产品设计的冗余、稳定和可靠也都提出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对新标准的开发与适应,是一场技术的竞技,谁能率先行业占据技术标准的高点,就能率先获得市场竞争的主动权,于是乎在信号处理领域掀起一轮强化与升级的竞赛。
搜 索

2017年 信号处理行业趋势分析

更新日期:2018-02-07 作者:佚名
分享到:
第116期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近两年,以4K为核心,从显示到信息处理、再到传输应用与效果设计,不仅是大屏显示系统,而是整个显示行业都在经历一次“标准性”的变革;然而更高分辨率意味着更高的数据通量,对产品设计的冗余、稳定和可靠也都提出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对新标准的开发与适应,是一场技术的竞技,谁能率先行业占据技术标准的高点,就能率先获得市场竞争的主动权,于是乎在信号处理领域掀起一轮强化与升级的竞赛。

    借IP化发展趋势,信号处理开启新一轮竞争

    在AV/IT融合趋势下,AV行业的IP化已是不争的事实。为了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可以很好的生存下来,信号处理厂商开始了新一轮的学习和改造:从单一的产品销售变为整体打包解决方案的销售商、从简单的产品流通渠道商转变成集成解决方案的服务商、从企业结构和企划人才方面信号处理行业也在进行着一场全范围的学习和改变。

2017年 信号处理行业趋势分析

    在IP化的大环境下,传统系统集成商不能再像以前那样只熟悉传统AV产品及运作方式,需要相关周边的设备,如交换机、网络布线、无线路由、中控、平板电脑等;需要了解网络数据传输模式、智能化控制系统方法等。工程人员不仅需要有传统的工程施工经验,还需要掌握更多的数字化和网络方面的知识。以目前应用最普遍的城市安防可视化系统为例,一个系统里既有传统的AV内容,同时也有安防方面的信息接入,比如摄像头、人脸识别等等,显然光有AV方面的知识是不够的。

    时代发展要求系统集成商的知识层面更加宽广,知识更新速度更加便捷,同时,对合作伙伴的需求也更加丰富。IP就像一张无限延引的网,边界的扩大,促使企业与专业的、对IP网络有深刻理解的系统提供商、产品厂商之间形成了深度的战略合作关系。举例来说,一个大型项目往往包含多个系统集成项目,以往每一个子系统或产品都是各个系统和产品厂家在负责,信息不对称常常影响整个项目的运行。而一家能够掌握全线产品资源的综合厂商则不同,它们既了解用户,也能够很好的协调各个合作伙伴的关系,显然优势是十分明显的。因为这会大大降低项目中出现问题的几率和获得更好的支持。

    在IP网络化的进程中,AV行业应用的需求也处在不变化之中,不同的用户不同的应用场景需求都不尽相同,系统集成商在满足用户需求的同时,网络化系统的整合能力也显得十分重要,只有具备一定的行业需求整合能力,才能够快速持续服务好用户。从某种意义上来说,IP化不光是企业不可绕过的方向,也是企业打造优势,开启新一轮竞争的立足点。

    2017年,面对IP化,信号处理行业里的厂商都表现得很积极,如ATEN宏正产线体系,网络化、模块化、无线化、跨界化已体现在ATEN宏正产品的各个方面;又如小鸟科技推出的4:4:4采样的无损失、接近零延迟的分布式网络化技术方案,充分满足了客户对于扩容与网络化共享的需求;还有淳中科技,在网络制式与信号处理多方面的融合上,通过深层了解不同行业及领域需求的前提下,针对不同应用场景制定了全方位多层次的定制化解决方案;等等,信号处理行业的厂商正在主动出击,力求在快速变化的时代中站稳脚跟。

1 2 3 4 5 6 下一页
大屏财经观察

为大屏行业不断升级发展献计献策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
广告联系:010-82830253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