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V财经《首都经济报道》:集光安防打造指尖上的智慧社区

pjtime资讯组 2017-12-29

    2017年12月23日, BTV财经频道19:00播出的《首都经济报道》(2分50秒)介绍了集光安防在智慧小区的成功应用,帮助北京部分试点智慧小区实现了智能门禁、停车自助缴费管理、安防联网、运维管理、移动手机监控等功能,为小区居民、商户、物业管理、政府管理等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智慧小区”带来哪些智慧体验?

    集光安防相关负责人介绍,智慧小区利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各种技术,令小区变得更智能:

    服务业主:小区门禁进入“无卡化时代”,业主可以随时随地远程开门;家里水电出了问题用手机app报修,物业第一时间上门;用手机缴纳物业费、固话费;小区实现车位共享、分时租赁停车,实时搜索闲置车位,设置停车时间……真正为业主营造一个安全、舒适、便捷的居住环境。

    社区联动:提高了街道各部门与社区之间的互联化程度。 在街道总平台的引领下,街道各部门与社区之间的信息在该平台实现无缝链接、同屏展现、联动响应,它不但集合了人口信息、城市管理、社会保障、消防安全、民政工作等网上办事服务,还链接了社区微信公众平台、社区微博,实现街道、社区、网格、楼栋之间,同级部门之间的信息共享,提升了街道各部门间、街道与社区间的合作能力,更好地履行街道和社区公共管理服务功能。

    政府管理:提高了应对各种问题的智能化程度。 该平台能第一时间了解居民的需求,群众关注的热点和焦点问题,自动统计、分析各类问题,从而为计划制定、工作预测提供可靠的依据,还能够对需要解决的问题及时跟进、快速解决,提高社区公共服务能力,推进基层社会治理。

    “智慧小区”的“智慧”在哪里?

    智慧小区包括政府端、物业端、业主端、商户端,体系非常庞大。集光安防为智慧小区提供了一部分前沿科技,为小区增添强大“智慧”:

    集光安防人脸检测系统

    进出小区的人员复杂,流动性大,针对这种情况,在进行智慧小区改造时时,集光安防智能NVR人脸检测系统能够实现快速从视频帧中检测人脸并提取关键信息,支持多视角检测。

    那么,在复杂的环境中究竟如何准确检测出人脸的各个关键信息呢?工作人员将自己的照片上传到布控人像库,设定为目标人员,然后,目标人员从外部进入小区。当他出现在监控范围内时。小区安保中心立刻收到报警。并且系统随即进行了人像对比分析。从识别到得出结果,耗时不到5秒。

    智能管理解决方案

    该解决方案最大的特点在于不管是行人通道还是车辆通道,均采用免取卡进出,但又有据可查。例如,小区出入口智能管理系统,通过提前把住户的车牌及人脸图像录入到平台中,当住户或者住户车辆需要进入小区时,智能分析摄像机会自动识别车牌及人脸,并和平台中数据进行比对,当比对的信息在白名单中,则车辆道闸或行人闸机自动放行。

    智能综合云平台

    该平台是专门为智能建筑、智慧小区、平安城市等大中型网络视频监控系统打造的一套软硬一体的智能综合管理平台,集成视频系统、电梯系统、门禁系统、报警主机系统、人数统计系统、巡更系统、三维GIS平台等等统一进行管理。通过信息化、物联化、大数据等科技手段,可以实现小区可视化物业管理,对小区门禁、电子巡更、暖通空调、给排水、电梯运行等各类机房、设备和能耗实现可视化监管,在可视化界面上,实时查看设备运行状态,迅速发现故障,制定优化措施,实现节能管理。

    智能门锁

    集光睿智系列、魔术师系列、大师系列智能指纹锁采用纯机械防盗锁锁芯,具有防拨、防盗、防锯;支持密码、指纹、刷卡、钥匙4 种开锁方式;在有效密码前或后任意输入数字,也可识别有效密码开锁,很好防止密码外泄;设置操作全程语音导航提示,无需看说明书也可完成设置,操作简单,安全可靠,再也不用担心忘记带钥匙,而且智能又时尚。

    移动监控

    集云G-CLOUD是基于移动互联网、云平台技术的远程视频监控管理软件,为用户提供远程视频监控、管理、异常报警等服务,并支持录像、回放、分享等功能,让您随时随地掌握想要的信息,想看就看,想说就说,想听就听!

    这些还只是智慧小区小小的一个部分,2018年北京市还将建设100个智慧小区,更多类似这样的前沿科技将运用到智慧小区,更好地为业主、物业、商户、政府等服务。集光安防愿与志同道合之士通力合作,用科技成就生活之美,共创安全、智能的品质生活。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科达助力广西公安科技信息化迈上新台阶科达助力广西公安科技信息化迈上新台阶作者:pjtime资讯组  17-12-26
共建平安,智慧福泉,科达再获肯定共建平安,智慧福泉,科达再获肯定作者:pjtime资讯组  17-12-22
天地伟业入选全球安防50强排名第11天地伟业入选全球安防50强排名第11作者:pjtime资讯组  17-12-19
“你就是你”?让人脸识别来证明!“你就是你”?让人脸识别来证明!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5-16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