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大的DSP:Cowon Plenue S数字播放器

pjtime资讯组 2017-02-20

    来自韩国的Cowon,成立于1995年,致力于开发与行动聆听相关的音响产品,其中最重要的一项产品,就是随身播放器。Plenue S是Cowon旗下最高阶的数字播放器,以Embedded Linux平台为基础架构,480×480分辨率的触控屏幕,尽可能的简化机身上的按键,仅在机身侧面保留了音控、播放、选曲按键以及实体开关,强大的功能都请在屏幕上滑动手指来操作。

    功能有多强大呢?最有趣的莫过于Cowon的JetEffect 7以及BBE+的声音控制。前者提供了10个频段的EQ调整,还内建了50组出厂时已内建的默认值。后者则可针对MP3等破坏性压缩文件补偿被压缩的高频延伸,让音质提升到CD质量,如果是CD质量的讯号,则可提升至高解析档的水平。Plenue S可支持几乎所有的音乐文件格式,支持解析率最高可达384KHz或DSD256的水平,而且,原厂强调Plenue S支持原生DSD播放,避免转换成PCM过程中的耗损或错误;藉此,Cowon要达到Original HD Sound的水平。

    译码核心使用一颗Burr-Brown的PCM1792A DAC。并且为了降低时基误差,Cowon在Plenue S上使用了两枚TCXO (Temperature Compensated Crystal Oscillator) 的主时钟,能够在播放44.1kHz和48kHz音乐档案时,使用各自独立的频率,让音乐播放更为精准;而且这两枚芯片可以承受更大的环境温度变化,因此,即使机器使用多时温度较高,也不怕影响时钟的精度。音量控制则有140级,每一级差0.5dB。Cowon认为真正的HD声音,必须有高讯噪比,Plenue S的讯噪比高达120dB以上,并且总谐波失真为0.0005%。

    耳机输出有两组,平衡与非平衡各一,都是3.5mm端子,其中非平衡的端子也身兼光纤输出,因此,您大可以使用平衡耳机,享受更纯净的声音。不过,Cowon为发烧友更预备了家用的基座,只要把Plenue S插上基座,就是一台具有平衡输出的数字播放器。

Cowon Plenue S.jpg

    器材规格

    型式:数字播放器

    内存:内建128GB,外接扩充microSD SDXC

    屏幕:3.7寸AMOLED触控屏幕 (480×800)

    CPU:ARM Cortex A9 1.2GHz Dual-Core

    声音格式:支援DXD / DSD(DFF, DSF) / FLAC / WAV / AIFF / ALAC /APE / MP3 / WMA / OGG / WV / TTA / DCF

    声音解析率:DXD : ~352.8/384kHz (1/2 Sampling);DSD Native : ~11.2MHz (DSD64, DSD128, DSD256);FLAC, WAV, AIFF, ALAC, WV(WavPack), TTA :

    24bit/192kHz;352.8/384kHz FLAC, WAV 1/2 Sampling;MP3 : MPEG 1/2/2.5 Layer 3, ~320kbps;WMA : ~320kbps, ~48kHz;APE : 压缩率 快(Fast), 普通(Normal), 低(High) ~24bit/192kHz;OGG : ~Q10, ~44.1kHz

    DAC芯片:Burr-Brown PCM1792A

    讯噪比:SNR 120dB Unbalance / 120dB Balance

    总谐波失真:THD+N 0.0005% Unbalance / 0.0005% Balance (24bit, 48kHz 为基准)

    Stereo Crosstalk -137dB Unbalance / -139dB Balance

    输出电压:3Vrms Unbalance / 3Vrms Balance

    输出抗阻:1Ω Unbalance / 2Ω Balance

    音量:140阶

    主时钟:超精密 Dual TCXO (Phase Jitter 1.0ps)

    电池:内建锂聚合物充电电池 4,400mAh / 3.7V

    播放时间:约8.5小时 (MP3) / 8小时 (24bit, 96kHz, FLAC)

    充电时间:约3小时

    输出端子:耳机端子(3.5mm);光纤输出(3.5mm);平衡端口(3.5mm)

    尺寸:64.5mm(W)×118.9mm(H)×17.8mm(D)

    重量:204g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即插即用:Brik Phono Stage唱头放大器即插即用:Brik Phono Stage唱头放大器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2-17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