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占高端彩电市场 TCL力推量子点电视

雾里看花 2017-03-02

    在彩电行业快速发展的今天,拥有自身核心技术不仅成为各彩电品牌争夺市场话语权的强力手段,同时也是各彩电品牌抢占高端彩电市场的绝对利器。譬如TCL推出的拥有量子点技术的QLED电视、海信推出的激光电视、创维量产的OLED电视等等,无不体现核心显示技术对于彩电的重要性。

    而在核心显示技术中,拥有量子点技术的TCL电视无疑表现是最为突出的核心技术之一。据了解,自TCL 2014年推出国内第一台量子点电视以来,量子点技术越来越成熟,量子点电视也凭借着卓越的色彩还原能力征服了消费者,成为高端彩电市场消费的“宠儿”。

    而为了进一步迎合高端消费者的需求,TCL前不久连续推出了多款搭载量子点技术的电视,譬如XESS X1量子点电视、轻奢版C2系列等十余款产品的最强大量子点电视阵营。同时,TCL还把曲面技术、绮丽画质引擎、全生态HDR等行业领先技术率先跟量子点技术打通,形成丰富的产品阵营。

    根据此前国内权威的泰瑞特实验室首次公开检测结果显示,TCL XESS X1量子点电视的色域覆盖率是泰瑞特数据库中的最高值,超过数据库平均值22.4%,比OLED产品高7.28%。同时,X1的平均亮度达到488nits,同样是泰瑞特数据库的最高值,而且超出泰瑞特大数据库平均值56.4%;亮度比OLED产品高270%以上;HDR峰值亮度为1630nits,超出了同类产品大数据库平均值77.9%。而X1的夺目表现也赢得了国家女排总教练郎平女士的倾心代言。

    紧随其后,在今年CES展会上,TCL又重磅发布高端副品牌——XESS创逸电视新旗舰X2、X3。两款新品搭载最新的超薄和无边框技术,实现曲面6.9毫米、平面7.9毫米的超薄量子点电视设计。

抢占高端彩电市场 TCL力推量子点电视

    同时,TCL还在CES展会展出了两款全球领先的概念产品,分别是3.9毫米极薄的量子点曲面电视和全球首台搭载LED封装量子点技术的产品。这一系列全球最前沿的尖端科技,助力XESS量子点电视一举斩获CES极具含金量的“年度全球显示技术创新奖”,引发全场关注。

    据了解,得益于量子点技术的出色表现和市场的高度认可,《Pacific Business News》、《Buffalo News》对TCL的量子点技术与当下流行的OLED技术也进行了对比,OLED受自身有机材料属性的限制,天生存在寿命较短、画面有残影以及售价偏高的缺陷;量子点电视采用的无机发光材料,显示更稳定,图像表现力和性价比更佳,色域覆盖率提升至110%NTSC。

    对此相关业内人士表示,作为液晶领域用来创造更真实画面的一项创新技术,量子点电视不仅成为许多厂商竞争角逐的新方向,也是液晶与OLED竞争的最大筹码,而其在画质、成本、功耗和寿命等方面的优势,必定会在很大程度上激活消费触点,提升消费者购买的积极性,量子点电视的大范围普及值得期待。

    由此笔者也认为,量子点技术作为全新一代技术,不仅实现了科技领先、高端配置、艺术设计、品位个性的融合,同时也推进了彩电业的发展速度,而其出色表现也将成为TCL抢占高端市场的利器,未来市场表现值得我们关注。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