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昇光电新获混合铜线的带状光纤光缆专利

佚名 2017-03-06

    现在的武汉,春风过境,十里桃花,到处洋溢着美好的气息。武汉博昇光电也是好消息不断,近日,博昇光电的一种混合铜线的带状光纤光缆实用新型专利已获批复通过,这是博昇继300m纯光纤HDMI 2.0 AOC面世后的又一捷报。

    现有的光缆,多为内部包含多根光纤的松套管填充式圆形光缆,内部填充芳纶或其他金属以提升其抗拉性。这种光缆在室外可用,但缺点是直径较大、轻便性不足、不易弯曲,不适合室内小光缆应用。

    在一般应用终端涉及到电处理的部分的时候,需要额外的使用电线或电接头,因为传统的光缆只具有传导光信号的功能。这样不仅成本增加同时复杂性也提高了。

    下图1为博昇光电的混合铜线的带状光纤光缆的截面图,图2位平面图。由以下几个部分构成:绝缘层(1)、槽道(2)、带状光纤(3)、铜线(5)。槽道设于绝缘层的中心,用于放置带状光纤。带状光纤与槽道的内壁之间具有空闲空间(4)。带状光纤(3)是由多个单根光纤(31)排列成一排进行粘边固定后形成的具有扁平形状的光纤带,可根据实际情况,在槽道中放置不同光纤数(2根、4根、6根或8根)的带状光纤。

图1

                                 图2

    带状光纤光缆呈扁平型,小巧轻便,带状光纤与槽道的内壁之间具有空闲空间使得所述光缆具有很好的弯曲柔韧性。铜线位于绝缘层内和位于槽道两侧,这样,就实现了用光缆自带的铜线传导电或者电信号,而不需要外接额外的电源或供电设施。铜线的抗拉作用使得光缆具有了抗拉性,这样像传统光缆那样用来增加抗拉性的芳纶或者是其他金属也可以省了。绝缘层包裹带状光纤和铜线,使带状光纤和铜线与外部绝缘,同时带状光纤和铜线之间绝缘,这样整个光缆防水防潮,方便实用。

    这种带状的光纤光缆克服了传统光缆体积和弯折性上的不足,并使光缆本身就可传导电信号而不外接电源或供电设施。这使得光缆不仅使用上更方便而且应用环境可以更广阔。

    技术创新是企业生命的活力源泉,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博昇光电秉持着以技术革新奠定核心竞争力的精神,在并行光传输领域不断耕耘,持续关注下一个挑战。博昇光电凭借强大的技术实力势必登上又一个高峰,也会带给广大用户新一轮的惊喜。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爱谱华顿数据中心“进驻”解放军部队爱谱华顿数据中心“进驻”解放军部队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8-29
华光昱能光纤线参展成都InfoComm 首秀华光昱能光纤线参展成都InfoComm 首秀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8-20
爱谱华顿信息化展厅 科技感十足爱谱华顿信息化展厅 科技感十足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5-29
爱谱华顿和集光安防杭州安博会聚首爱谱华顿和集光安防杭州安博会聚首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4-23
华平音频文件身份识别系统获发明专利华平音频文件身份识别系统获发明专利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2-09
寰烁股份推自主研发激光电脑投影一体机作者:pjtime资讯组  16-10-09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