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间距LED电视或将开拓全新领域 发展可期

Sandy 2017-07-25

    近年来,伴随着小间距LED显示屏的日趋广泛使用,其价格也随之下降,应用领域也呈加速扩张趋势,在传媒、广告、影院等众多的商业应用领域都可见到其身影。   

    小间距LED电视因具有亮度可调节、高效节能、超长使用时间、维护成本低、高刷新率、屏幕无闪烁、广视角、超静音、超轻超薄、无灼伤、支持3D显示、多窗口显示任意缩放等优点,受到了众多生产商的青睐。

    据上半年各大上市企业的业绩公告显示,其中,利亚德净利润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来自LED小间距显示屏销售规模的扩大及订单增加。并有详情称,截至2017年5月31日,小间距电视本年度新签订单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0%以上。因此我们不难看出,小间距电视发前景可期 ,或将成为LED显示屏细分领域市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如今,小间距LED电视已被大量应用在室内。除了色彩、在安装、价格以及技术等方面,小间距LED也已具备入室条件。

    首先,在安装方案,小间距LED可以通过拆卸的设计,将大屏幕显示墙分别拆分为数个中等尺寸的单元,可以轻松解决入门难的问题。 可满足豪华别墅家庭和高级休闲会所、大型企业和政府单位的高端会议室、广播电视的直播间、军事科研的指挥中心、调度监控中心等领域和行业应用,未来有望从商用市场推向高端民用市场。

    其次是价格,相较于大尺寸液晶电视,小间距LED显示屏至少便宜40%以上。有行业内资深人士认为,液晶面板做大尺寸成本过高。就以120寸为例,液晶面板的成本大约在80—120万,而用LED显示屏来做屏幕只需要50—60万,成本显然得到了大大下降,为小间距LED显示屏广泛走入室内降低了准入门槛。

    另外,技术的发展也是一个不得不提的因素,近年火爆的COB技术的日益成熟,也鼎定下一代小间距LED电视新标准。并有行业人士表示,COB实现了LED显示单元从‘点’光源向‘面’光源的转换,画面更均匀、无光斑,结合先进的表面涂层技术,COB小间距LED产品图像显示更柔和,有效降低光强辐射,消除摩尔纹和炫光,减轻对观看者视网膜的伤害,利于近距离和长时间观看。依赖于COB技术自身的显示性能优势,COB产品已经取得了很不错的市场反响。因此,COB显示技术已经成为小间距LED电视的技术创新新方向。

    从目前造价和技术的进步来看,在LED显示屏这个广阔的市场中,小间距电视走入室内市场前景一片向好。另据相关机构预计,到2018年小间距LED市场规模将接近百亿,未来发展可期。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LED封装企业上半年业绩大面积提高LED封装企业上半年业绩大面积提高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6-08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