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为什么青睐激光电视 理由就这几点

雾里看花 2017-07-28

    近几年来,随着彩电产业的飞速发展,市场上诞生了诸多拥有尖端技术的彩电产品,譬如OLED电视、QLED电视、激光电视等等。特别是激光电视,才经过短短两三年的发展,就已赢得了众多大屏爱好者的广泛青睐。那么激光电视的魅力到底在哪里?我们不妨一起来探讨一下。

    在了解激光电视的特点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什么是激光电视。激光电视是利用半导体泵浦固态激光工作物质,产生红、绿、蓝三种波长的连续激光作为彩色激光电视的光源,通过电视信号控制三基色激光扫描图像。其色域覆盖率理论上可以高达人眼色域范围的90%以上。这比目前LED电视最高的62%色域覆盖率又提高了一个档次。

    色域覆盖率的提高,不仅可以使整个电视画面看起来更加真实、有层次感、通透的感觉,同时画面的清晰度也会随着色彩饱和度的提高有较大幅度的提升。由于采用激光作为电视的背光源,激光电视可以做的更薄,适合家庭使用。激光电视还克服了人眼长时间观看荧光粉产生的荧光色所造成的不适感,而且对人眼没有辐射。

    同时,激光电视由于采用了反射式超短焦的技术,其可以在0.5米的距离投射百寸的画面,并且还具有超低功耗,寿命相比普通投影也要长得多,比一般电视寿命都长。

    另外在售价方面,激光电视也具有相当大的优势,譬如索尼100英寸液晶电视售价高达50万人民币,乐视120英寸液晶电视售价同样高达49.99万人名币,LG最新OLED电视77英寸售价近20万人民币。

    而相比QLED和OLED,激光电视的价格可以说已经相当低了,上百寸的售价就在几万元,甚至万元以内都能买到。譬如互联网品牌小米前不久推出的150寸激光电视,仅以9999元这个极具性价比的价格在业界中投下了一颗炸弹,引起业界的强烈反响。

    站在客厅电视大屏化、高端化的发展趋势下,激光电视的未来发展之路已基本明确,未来1到2年将是各企业在产品、品牌、市场及渠道方面的布局之年,能否争夺行业领导地位2年内将见分晓,3年左右将迎来量上的爆发。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本土LCOS再来,行业协会与联盟背书本土LCOS再来,行业协会与联盟背书作者:那山那水  19-04-05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