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一款电视盒子 这些配置必须要有

晶捷 2017-08-07

    电视盒子作为观看视频、玩游戏的娱乐设备之一,虽然价格不贵,但是在选择上笔者认为还是需慎重和多方面了解。对于电视盒子来说,一些核心配置是必须要有的。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电视盒子的一些核心配置。

选一款电视盒子 这些配置必须要有

    处理器、内存、闪存配置要高

    作为电视盒子,需要较高的配置,才能保证画面、游戏的流畅性。而处理器、内存、闪存直接决定了电视盒子的流畅稳定及音视频解码性能。处理器规格肯定越新越好,比如Amlogic S905/S912、瑞芯微RK3368等用的都比较多,内存、闪存越大越好,2GB+16GB的组合已经完全可以了。

    视频内容要丰富

    电视盒子作为视听设备,内置的资源平台也是很重要的,毕竟每次打开第三方应用软件都要麻烦一些,购买盒子前最好能了解它的视频平台,比如爱奇艺、优酷、腾讯视频等等,可以结合它们的会员收费情况选择。

    操作系统的运用也需了解

    虽然系统基本上都是基于安卓,但不同盒子系统差别真得挺大的,比如有的开机后不能自动连接到无线网络,把U盘插进之后找不到“本地文件”的入口,或者在播放硬盘中的电影时不能显示外挂字幕,看似微不足道,但如果没做好用起来真是挺闹心的。

    另外现在语音操控非常流行,它可以替代很多按键操作,比如搜索想看的内容、调节播放进度等等,也算是一个加分项。

    以上只是电视盒子的几项核心配置,如果用户有不同的需求,可以在功能上多加了解,因为不同品牌的电视盒子,在功能上也存在一定的差异。总之根据自身需求来选择,就不会错。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