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三洋将成松下投影机海外主力工厂 未来市场前景看好

佚名 2017-09-28

    日前,东莞日报独家从松下电器旗下三洋电子(东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莞三洋”)方面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受投影仪业务的积极拉动,东莞工厂“事业计划达成率110%”,业务增长超出了预期。未来,东莞三洋将成为松下电器投影机的海外主力工厂。

    2015年3月,早被松下电器完全子公司化的三洋电机,完全退出了历史舞台。同年12月,三洋电机在广东的唯一制造工厂——东莞三洋也停止了原有三洋电视机生产业务,全面进入松下时代。

    投影机业务板块增长惊人

    松下电器中国公司官方网站上公布的在粤制造基地名单中,东莞三洋是唯一有“三洋”字样的工厂。东莞三洋方面向东莞日报记者表示,成为松下子公司后,公司主要从事投影机、液晶显示器的生产和销售。

    从数据来看,投影机业已成为东莞三洋的主打板块。据悉,2016年受日本熊本地震影响,东莞三洋的主要部件供应不足,导致当年事业计划达成率仅为94%。但是,东莞三洋方面表示,到了2017年上半年,受到新型号投影机的不断推出,以及中国内外投影机市场活跃拉动销售持续增长的影响,事业计划达成率达到了110%。

    东莞日报记者在著名市场研究机构IDC发布的《中国投影机市场跟踪报告(2016年第四季度)》中看到,按中国投影机市场销量排名,松下投影机排在第五位,占据了相对稳定的品牌地位。

    东莞三洋方面强调,从2016年开始,部分新型号的投影机不断投入生产,未来公司将被打造成为松下投影机的海外主力工厂。根据松下电器中国公司官方网站信息,在东莞三洋的完成品制造部门主要生产设备中,指明有“5条液晶投影机生产线,年生产能力40万台”。

    东莞三洋成为松下电器的子公司后,业务随之做了调整。据悉,2015年12月底,东莞三洋已经终结了原有的三洋电视事业。同时,在2015年新增了液晶显示器的生产。

    将发力中国家电市场

    三洋电机被松下收购后,相关产品在中国市场的售后服务也做了调整。东莞日报记者在松下电器中国公司官方网站看到,原来三洋的音响、数码产品、小家电、传真机等产品的售后,由松下电器中国公司负责,洗衣机、微波炉由恵而浦中国公司负责,电视机由东莞三洋负责,家用空调由松下制冷公司负责。同时三洋在中国内地正规销售的投影机产品,从2012年4月1日起,售后服务将由松下投影机认定维修店承担。

    对成为松下电器子公司后在莞发展前景,东莞三洋持乐观态度。东莞三洋方面向本报记者表示,尽管近两年工厂没有特别突出的增资业务,但是投影机生产在不断扩大。值得关注的是,松下电器宣布未来重点发力中国家电市场,对长期从事家电生产的东莞三洋来说无疑是重磅利好。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松下PT-FRZ67C系列闪耀上市!松下PT-FRZ67C系列闪耀上市!作者:佚名  17-09-26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