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助力宁夏台打造西部省级媒体融合样板

pjtime资讯组 2018-01-10

    近日,大洋中标宁夏广播电视总台新媒体融合生产平台项目,助力宁夏台建设“中央厨房”,打造西部省级媒体融合样板。

    近年来,媒体融合发展千帆竞发,抓好“中央厨房”龙头工程推进深度融合创新快跑,成为全国媒体的共识。无论是传统媒体还是商业网络媒体,“中央厨房”都是深化融合的关键一招。本次,宁夏广播电视总台建设“中央厨房”的宗旨是树立创新媒体融合报道流程与机制,力求在新传播格局中提升主流媒体的舆论引导能力。

    宁夏广播电视总台“中央厨房”

    十大关键词

    关键词一:新型媒体集团

    建立融媒体现代传播体系。

    关键词二:中央厨房

    搭建智能化中央厨房。

    关键词三:公有云

    宁夏广播电视总台新媒体融合生产平台借助于宁夏电子政务公共云平台打造融媒体“中央厨房”,该平台的建设将实现全媒体环境下内容的统一聚合、资源的统一存储管理和全媒体渠道的发布。

    关键词四:协同生产

    针对全媒体新闻的快速传播以及业务生产的灵活性,建设协同生产平台,优化业务流程,提高新闻业务生产效率,抢占新闻发布优先能力。以即时通讯、任务管理、组织架构管理等工具推动业务生产模式的创新应用。

    关键词五:流程再造

    再造全新内容生产流程。实现重大报道一体策划、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全天滚动,解放和发展新闻生产力。

    关键词六:报道创新

    创新内容产品形态。坚持移动发布优先这个发展方向,注重报道创新,变革新闻生产方式和信息传播模式,逐渐形成清新、真诚、平实、立体的表达风格。

    关键词七:资源统一

    资源的统一聚合和分发。建成后的新媒体融合生产平台将实现电视渠道和新媒体渠道的融合,采用统一流程管理平台的后台服务与终端应用工具分离的建设方式,最大限度地扩大终端应用工具的选择范围。

    关键词八:用户体验

    建设用户数据库。更加注重研究用户、分析用户、培养广泛优质的用户群体,满足用户个性化消费需求,精准提升媒体传播力。

    关键词九:传播分析

    建成传播效果分析与考核评价体系。依托中央厨房,整合新媒体后台搭建技术分析系统,对新闻线索、选题策划、传播效果、运营状况,将用户行为进行数据分析归纳,建立全台融合评价数字化体系,提供决策依据和改进建议。

    关键词十:专业媒体直播

    现场制作与直播一体化。大洋旗下推出的eStudio全能机为直播而生,配合大观直播可满足专业媒体对直播稳定可控、现场创作的需求,让媒体制作拥有多种摄像机切换、更丰富的特技字幕实时叠加以及更精美的画面效果。

    通过“中央厨房”打通机构设置只是媒体融合的“形”,媒体融合的“神”在于融为一体,合而为一。宁夏广播电视总台 “中央厨房”将实现全台的融合与协调,力求深度融合形神兼备。“中央厨房”既是媒体转型的创新赛道和技术平台,也是融合发展的改革大脑和神经中枢,对于响应顶层设计要求,释放政策势能和资源活力,推动媒体深度融合,构建中国特色的媒介融合模式具有重要意义。未来,大洋将助力更多客户实现深度融合,搭建形神兼备的“中央厨房”。

    宁夏广播电视台拥有广播、电视、报纸、有线电视网络、网站五大传播媒介,成立于2004年12月,是整合全区广电资源,由原宁夏人民广播电台、宁夏电视台、宁夏有线电视台等21家事业单位、宁夏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等3家产业公司整合组建成宁夏广播电视总台,为自治区党委直属事业单位;2009年剥离经营性业务和资产,组建了宁夏广电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和宁夏电影集团有限公司;2014年,宁夏广播电视总台更名为宁夏广播电视台,由党委管理的事业单位划转为政府直属事业单位。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中标软件:构建安全可靠的生态坏境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1-02
万龙龙宫奥运酒店启用56iq系统万龙龙宫奥运酒店启用56iq系统作者:pjtime资讯组  17-12-18
OpenPOWER 中标麒麟参与探讨创新生态OpenPOWER 中标麒麟参与探讨创新生态作者:pjtime资讯组  17-12-15
大洋技术助力CCTV构建媒资云服务平台大洋技术助力CCTV构建媒资云服务平台作者:pjtime资讯组  17-12-04
大洋与大象融媒共建媒体云生产服务平台大洋与大象融媒共建媒体云生产服务平台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1-02
大洋新媒体产品,展现大洋创变之路大洋新媒体产品,展现大洋创变之路作者:pjtime资讯组  17-12-25
不忘初心 大洋促力迈进融合新时代不忘初心 大洋促力迈进融合新时代作者:pjtime资讯组  17-10-30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