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纸显示屏点亮波士顿市政广场

叮当 2018-01-30

    总部位于美国伊利诺伊州的GDS与波士顿市和E Ink合作,在美国推出了采用电子纸显示屏,太阳能驱动的数字标牌。这些用于引路的数字标牌被设置于马萨诸塞州波士顿市政广场上,基于GDS的32英寸e-Tela显示屏。

电子纸显示屏点亮波士顿市政广场

    背景

    应波士顿MONUM市长办公室的要求,GDS开发了基于电子纸(E Ink)技术的数字信息显示屏,用于提供实时信息,以便为参观者提供了解波士顿的新方式,并帮助其获取城市的相关信息。为了满足该要求,GDS采用了屡经验证的32英寸e-Tela数字标牌显示器,将其安装在市政厅前现有的报刊亭内。目标是采用外观像纸的数字标牌使市政厅更具吸引力,其在所有天气条件下均易于阅读,更采用无线通信,且完全由太阳能电池板供电。

    为了满足项目需求,e-Tela标牌搭载了一些特殊功能,如:

    密封防风雨外壳,使电子纸面板能够承受灰尘及潮湿环境;

    基于GDS G+Bond工艺的光学增强处理,可减少反射并创建坚固耐用的系统

    挑战

    项目主要面临三大挑战:

    首先是显示方案必须适合有年代感的报亭,既不能破坏其美观,也不能改变标牌的尺寸。由于手头没有手工制作报亭的图纸,要求机械设计必须足够精确,但也要具备足够的灵活性。第二是,标牌必须能够承受波士顿恶劣的天气条件,如极寒、极热、潮湿、雨雪、灰尘和污垢。第三是,由于报亭没有电力供应,标牌必须完全实现自我供电,这就需要电池和太阳能。

    方案

    e-Tela模块被叠加到屏幕前的加强型玻璃上,周边采用丝网印刷以确保报亭与标牌间的美学连续性。

    夹层前玻璃,配合密封、防风雨外壳,使e-Tela显示屏能够承受波士顿恶劣的环境。

    报亭内部,GDS太阳能控制器驱动来自太阳能电池板的电力至显示屏和电池。为了提升图像品质,采用GDS的G+Bond光学粘合处理来减少反射,从而显著增强对比度,提高可读性,并对显示屏进行热保护。

    GDS e-Tela基于双稳态的E Ink技术。这意味着当电源被移除时,显示屏能够保留图像,并且仅当内容改变时才需要电力。另外显示屏是反光的,所以在足够的环境光线下不需要背光,从而可以使显示屏非常轻薄。

    结果

    e-Tela显示屏自2016年7月1日起安装,令居民和参观者都能获取实时信息。Wi-Fi路由使得32英寸的e-Tela显示屏可以连接至云服务器,使市民可以轻松地在线更新屏幕内容。

    该项目已经成为智能城市网络的重要标志和典型案例,同时也保留了波士顿城市的历史风貌。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