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中国网络会议年度报告出炉,好视通蝉联市占率、增速第1

pjtime资讯组 2018-11-12

    原标题:IDC中国网络会议年度报告出炉,齐心好视通蝉联市占率、增长率双料第一
   日前,全球权威第三方分析机构国际数据公司IDC正式发布了《中国网络会议市场跟踪报告(2017)》。数据显示,齐心好视通凭借36.6%的市场增长率及13.9%的市场占有率成功蝉联市占率、增长率的双料榜首,继续领先其他所有竞争厂商,竞争优势明显,夯实齐心好视通“中国网络会议第一品牌”的地位。

IDC中国网络会议年度报告出炉,好视通蝉联市占率、增速第1

    
IDC报告指出,2017 年中国网络会议市场依然保持了快速增长,市场规模达到 1.4 亿美元,同比增长 28.9%。纵向和 2016 年网络会议市场 30.1%的增速相比,2017年的市场增速略有放缓,但是,扣除人民币贬值等外部因素外,同比增速基本持平,依然保持了高速增长;而齐心好视通36.6%的增长率则超过了行业市场的整体增长率,并位居增长率第一,因此进一步拉大同行业差距,占有率也由2016年的13.1%上升至13.9%。IDC 认为,齐心好视通的快速发展与 “云端融合”, “拓展行业应用”, “加强生态整合”,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 落地人工智能   加强云端融合

    齐心好视通在网络视频会议市场连年取得亮眼成绩,很大的原因是不断地对产品推陈出新并积极落地新技术为用户带来更优质的视频会议体验。今年,齐心好视通在原有针对小型会议室 Meeting Box 产品的基础上,通过深度融合人工智能AI技术,推出了针对个人办公室及中型会议室的一体化智能云会议终端 Meeting Plus 和 Meeting One,以满足不同客户、不同场景的多种需要,并赋予产品声源自动跟踪定位、人脸识别、智能语音翻译等智慧化功能。这两款产品的推出,不单止是率先对新技术的成功落地应用,更是体现出齐心好视通对“云+端”融合趋势的精确把控,提供更多智能一体化、低价格、易部署的产品给用户进行选择,从而获取更大市场竞争优势。

IDC中国网络会议年度报告出炉,好视通蝉联市占率、增速第1

积极拓展行业应用   精准把握市场需求

    2017 年,网络视频会议的行业化应用快速成熟,正在成为市场增长的核心驱动力。以“智慧党建”(政府)、“双师课堂”(教育)等行业热点带动的视频会议解决方案蓬勃发展。而齐心好视通精准把控市场需求,除了不断丰富智能硬件产品线以外,还积极发展了智慧党建、智慧教育等行业性应用场景,已经成功推出智慧党建和智慧教育等方案。其中,齐心好视通“智慧党建云平台”已在山东、河北、河南、湖南等省市落地。智慧教育场景也完成了“常态化录播”、“简易云课堂”、“双师课堂”、“精品录播”和“资源管理平台”等五大内容的布局。应该说,对于垂直行业应用的不断深化,并陆续收获客户肯定,为齐心好视通未来的市场增量打下重要基础。

IDC中国网络会议年度报告出炉,好视通蝉联市占率、增速第1

IDC中国网络会议年度报告出炉,好视通蝉联市占率、增速第1

    

  • 构建行业合作生态   推动资源共享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更加深入,强强联合构建行业合作生态成为趋势。2018 年 6 月,齐心好视通与腾讯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在各自领域的优势,共同合作探索、推动齐心好视通云视频会议及智慧党建业务的合作。如今社会分工的精细化以及行业资源的壁垒,网络会议的行业化越发需要与合作伙伴携手同行,才能更快速实现行业化市场的突破。与腾讯云的合作,将为齐心好视通带来技术、服务、营销等多方面的支持,更有助于推动云视频战略业务的快速发展,深化布局垂直SaaS服务领域。

IDC中国网络会议年度报告出炉,好视通蝉联市占率、增速第1

展望未来,齐心好视通信心十足

    “面对数字化转型带来的挑战与机遇,与行业应用整合,融合更多的数字化技术,如: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增强现实(AR/VR)、物联网、移动、社交等,帮助企业和最终用户打破空间界限,拉近距离,2.0 时代的网络会议市场拥有更大的发展潜力“。IDC 中国电信和物联网研究部研究经理崔凯表示。
 
网络视频会议市场的未来前景被看好,各行业企业的现实需求为视频会议产品市场提供广阔市场发展空间。目前,网络视频会议产品正在走向更广泛的垂直行业应用,将在智慧党建、远程教育、远程医疗、远程应急指挥、远程法庭、远程信访等行业凸显出其独特的应用价值。这些行业市场对网络视频会议产品庞大的应用需求,为齐心好视通的未来发展创造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未来,齐心好视通必将继续引领网络视频会议未来发展趋势和行业变革,助推网络视频会议市场进入高速、稳健、可持续发展的新时代!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视频会议系统应该如何保养?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3-01
齐心好视通助北航打造校际远程沟通平台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2-26
2018好视通新品发布会 在深圳扬帆起航2018好视通新品发布会 在深圳扬帆起航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8-24
好视通远程诊疗系统平台助力诊疗演练好视通远程诊疗系统平台助力诊疗演练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8-14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