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威尔互动联合创始人李旭:未来教室都是VR教室

pjtime资讯组 2018-11-29

    2018年11月19日,第75届中国教育装备展落下帷幕。在此次展会上,VR教育的先行者--威尔互动受邀参加,并展出了最新最前沿的VR教育解决方案获得了业界的高度关注。而投影时代网也有幸采访了威尔互动联合创始人李旭,就目前VR教育的优势、发展现状及未来走向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专访威尔互动联合创始人李旭:未来教室都是VR教室

威尔互动联合创始人李旭

    通过VR让偏远学校体验到城市高质量教学

    近年来,国家一直在提倡公平教育,但是由于城市与偏远地区在教学质量和教学设备方面存在很大的差异,而要缩减这种差距,李旭认为,通过VR可以得以解决。

    李旭说道,像在西藏的学校,好多学生可能从小到18岁都没有见过大海,现在可以通过VR,让学生身临其境的去体验一下海洋之旅;相反像其他沿海城市没见过山,也可以通过VR,一块去体验新疆、西藏、珠穆朗玛峰的一些山的特色。总之VR可以传播一些想做做不到或者说获取不到的内容。

    VR对学生眼睛是否有伤害?

    可能很多人会认为,VR会对学生眼睛造成一定的伤害。在李旭看来,VR不会对学生眼睛带来任何危害,因为目前VR包括一些硬件技术和软件技术,都具备防蓝光功能,再加上VR不是长时间使用,当前对教学VR整体的设计,每节课体验时间是在五分钟,对于学生的眼睛是不会有伤害的。

    关于VR使用,国家政策也在推动VR教育的发展,针对性发布了很多批文,包括电竞馆也在积极的推动VR教育。

    威尔互动既有显示基因,也有教育基因

    经过这两年发展,VR今年出了新的头盔,李旭认为,企业比之前相对好了很多,预计明年或者后年会是一个爆发点。当下很多知名企业都在做,包括百度、京东、微软等等都在涉足VR教育,并且提供了整套内容加平台。

    而对于巨头的涉足,是否会对威尔互动这样的企业造成影响,李旭认为威尔互动与百度、京东、微软等企业在模式上存在一定的区别。对于巨头的特点,是资金能力比较强,但是对教育的理解以及教育行业的运作并非擅长。而威尔互动既具有显示的基因,也具有教育的基因。

    在传统的教学中,为了争强学生的见识,学校会推出一系列户外活动,包括游览外地的景观等等,这过程中与危险系数并存;李旭认为现在利用VR技术就可以足不出户游遍全国,而且绝对的安全。随着VR技术的快速发展,能让学生在一个虚拟的环境中,感觉像一个真实的环境。

    未来十年,VR发展成什么样?李旭多年来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他说未来的教室可能就类似一个太空中的环境,让学生感觉自己飞上太空,以目前的技术发展十年能到这个境界,未来20年后,所有的教室都是VR教室。

    VR超感课堂2.0解决繁琐工作

    在此次教育装备展展会上,威尔互动也带来了最新成果-- VR超感课堂2.0,此版本将VR课程量与质双飞跃,产教研融合开发,课程数量持续增加,课程内容不断优化,以内容推动应用,让VR上课从低频往多频进展。并且VR超感课堂2.0还增加了一些方便教学去管理的一些功能,在整个的一些UI的设计上更智能,更符合人机交流。

    在课程上,VR超感课堂2.0加深了一些课程上精美度的一些优化,在整个教学设计上也整合了像英国,美国,印度和国内比较知名的一些产品的优点,新的设计能够满足国内的一些教学需求,也能让老师更方便更快速的了解如何通过VR上课。

    VR教育当下还属于普及阶段

    当下,对于VR教育来说,由于硬件方面的缺失,李旭认为,目前还是属于普及阶段。威尔互动做过一个调查,在一线二线城市的学校刚开始接触VR,深入到三四线城市,好多老师只知道VR,并不知道怎么通过VR来上课,所以现阶段还是在一个普及阶段。当然有了百度、京东、微软等巨头的进入,相信会加快普及VR教育的发展。

    不过从长远来看,VR前景可观,而对于威尔互动来说,作为一个年轻的公司,已经小有成就,在行业中积累了许多经验,而对于未来,威尔互动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虽然困难重重,但李旭有信心争取在19年做到行业第一,未来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