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不凡的2018年,10大工程投影精彩案例赏析

花开无期 2019-01-08

    2018年,工程投影市场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全年超过两成的成长率,让国内工程机销量首度跃上20万+的门槛,而国内工程市场的高速发展则只是全球市场“数字影像”大繁荣的缩影。大量产品应用,必然与崭新的创意工程“同步”:包括文旅、商教、消费环境等市场的持续繁荣,构筑起工程投影高速发展的缩影,也留下了众多值得回味的光影瞬间:

    1.       科视Christie Crimson系列激光投影机点亮世界最高雕像——团结雕像

    详情链接:http://www.pjtime.com/2018/11/112067554497.shtml

    “团结雕像”(Statue of Unity)建于印度古吉拉特邦讷尔默达河上的一座小岛。雕像内设有电梯,可带观光客到顶端,透过帕特尔的双眼,俯瞰脚下全景。该雕像中会有高科技博物馆,记录印度自由斗士们的90年历史。更为重要的是,这是一座高达182米的塑像,也是全球最高的雕像。为这样的具有历史、文化和政治意义的建筑,穿上一件“光影”外衣。印度项目部门选择了“科视”。

光影不凡的2018年,10大工程投影精彩案例赏析

    这一光雕投影项目,由科视Christie在印度地区重要的合作伙伴Pyramid Technologies和德国著名的激光表演制作公司HB-Laser运用51台科视Crimson WU25 3DLP® 激光投影机协力营造的。这种投影机拥有25000流明的高亮度、20000小时的激光光源寿命、WUXGA分辨率和科视Christie BoldColor技术,能提供卓越的色彩效果。同时,WU25还是难得的“小身板”设计,这加强了这款产品的工程部署能力。

    从项目实施角度看,矩形人物雕像是“非规则”投影面。投影面形状没有明显规律。这需要卓越的光路设计技术和画面融合计算,并要在投影机的布置上找到最恰当的点位,以及高达600米的长程投影距离。这些要求对项目设计提出了空前的挑战,也更能显示科视工程投影系统的强大能力。

    点评:工程投影的神奇之处就在于“画面与设备”的分离、在于“任意建筑”上的光影呈现。为“团结雕像”设计的这件“光影新衣”充分的将工程投影显示的以上优势发挥出来。而知名雕塑、雕像、纪念碑这种建筑,在全球广泛存在,且是重要的文化、乃至政治经典。该工程的实施,为工程投影在类似领域的广泛应用树立了很好的榜样。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赢康&科视“激活未来·赢领视界”巡展赢康&科视“激活未来·赢领视界”巡展作者:pjtime资讯组  18-12-24
工程大屏新空间:AI与区块链技术工程大屏新空间:AI与区块链技术作者:花开无期  18-01-31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