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北京8分钟”背后的黑科技——透明冰屏

pjtime资讯组 2018-02-27

    在平昌冬奥会闭幕式上, 备受瞩目的“北京8分钟”,惊艳了全世界。

▲壹品光电特项研发透明冰屏

    此次“北京8分钟”是由张艺谋担任总导演、沙晓岚担任总制作人,锋尚文化承担总制作。壹品光电作为核心透明冰屏研发制造团队,将从多角度为你深度解析。

    “北京8分钟”壹品光电·透明冰屏

▲壹品光电·透明冰屏,雪花洁白,冰花透明

    为了体现冬奥会的冰雪主题,导演组要求,用高科技的手段来展示表演内容。此次“北京八分钟”文艺演出的大屏幕,要求的效果是雪花洁白、冰花透明。

    为国争光,义不容辞

▲“北京八分钟”壹品光电·透明冰屏

    此次演出,对LED显示屏技术来说是前所未有的难度。导演团队希望壹品光电团队进行专门的技术攻关,生产出规格更高、工艺更完善的透明冰屏。从接到任务的那一刻起,壹品光电·透明冰屏团队将这一个个看似不可能的要求转变成现实,是他们每天努力拼搏实现的目标。

    核心技术攻关,世界第一

▲壹品光电·透明冰屏,3米无竖梁

    壹品光电项目黄总监说,按照导演团队的要求,单屏幕尺寸达到1.5米的跨度,两块屏长3米,如果中间没有支柱,很难稳定。壹品研发团队面对这一高难度的技术挑战,经过一次次的创新和技术攻关,研发出了3米长的屏幕而且中间没有竖梁。目前,这种核心技术,壹品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壹品光电·透明冰屏经受恶劣环境严苛检验

▲壹品光电特项研发透明冰屏

    为了保证屏幕可以抗风扛冻,所有屏幕都经过了风洞和冷库测试,达到了风速每秒15米的要求。壹品光电黄总监说,想要这么稳定,必须把背后的卡槽做好,结构非常精密,卡槽与屏幕之间的距离可以用微米计算。“北京八分钟”表演所提出的技术要求,也推进了这个显示屏技术的革新。

    国家的荣誉感是支撑我们前行的动力

▲壹品光电·透明冰屏研发团队奔赴韩国

    一份来自国家的责任,让这个壹品的年轻团队,用无数个不眠之夜,向世人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用我们的智慧为中国发展保驾护航。

▲壹品光电研发团队与张艺谋导演合影

    平昌冬奥会正式落幕,“北京8分钟”圆满亮相。关于这一次世界盛会的参与,我们想说的太多太多。感谢总导演张艺谋、总制作人沙晓岚的信任。同时,还要感谢我们的前方团队,年轻人们都很优秀,这是我们一起努力的结果。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异型屏新高度,上海三思跨界巨型3D雕塑异型屏新高度,上海三思跨界巨型3D雕塑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2-05
三安光电2017年度业绩预增公告作者:佚名  18-01-17
"北京8分钟"给商显业带来十足动力!"北京8分钟"给商显业带来十足动力!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2-27
壹品光电LED透明屏点燃浙江卫视年中盛典壹品光电LED透明屏点燃浙江卫视年中盛典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6-14
LED显示屏 室内改为户外为何不可取?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1-08
东芝带状LED屏助阵甲骨文球馆东芝带状LED屏助阵甲骨文球馆作者:pjtime资讯组  17-12-26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