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Q3手机面板价格呈上升趋势

pjtime资讯组 2018-06-01

    DIGITIMES报道,据业内消息人士,由于智能手机厂商,特别是苹果公司的需求激增,2018年第三季度手机面板价格可能会出现上涨。

    通过技术,非晶硅(a-Si)液晶面板的供应将因为享受入门级智能手机市场的价格优势而变得越来越紧张。与此同时,非晶硅面板的价格将随着DDIC(显示驱动器集成电路)芯片的供应紧张而上升。

    另一方面,TFT LCD和刚性AMOLED面板的供应在第三季度可能会稳步增长,这是由于面板尺寸的增加以及轮廓切割产品良率的提高。

    LTPS面板的供需在第三季度可能会达到平衡,这得益于全屏显示器的应用,这有助于解决该类面板供应过剩的长期问题。

    刚性AMOLED面板的供应和价格将在第三季度保持稳定,尽管三星显示(SDC)可能会面临三星电子面板需求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

    然而,由于苹果预计将在第三季度推出的新款iPhone将拉动需求,因此柔性AMOLED供应将出现紧张。

    据群智咨询(Sigmaintell)数据,预计第三季度手机面板的全球需求量将达5.3亿片,同比增长31.4%。苹果对手机面板的需求或在第三季度增长超200%,达到1亿片,而大多数安卓手机制造商也将提高面板库存以应对旺季需求。

    群智咨询预计,第三季度智能手机面板的整体供应量将环比增长8%。由于苹果的需求不断增长,本季度柔性AMOLED面板供应将环比增加30%。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DSCC降低2019年OLED收入预测作者:佚名  19-02-25
CES 2019:哪些亮点值得关注?CES 2019:哪些亮点值得关注?作者:佚名  19-01-04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