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HS Markit:智能设备是物联网生态系统的关键切入点

pjtime资讯组 2018-07-06

    伴随智能功能进入家庭和企业,有两种设备正在进入更加广泛的生态系统,以获得最大的增长和收入,它们是智能扬声器和智能仪表。这些设备不再仅仅是家庭中的智能设备,而是成为物联网(IoT)价值链的关键切入点。IHS Markit称,到2021年底,智能扬声器的安装量将达3.28亿,智能电表、水表、燃气表的安装量将超11.3亿。

    IHS Markit连接设备研究高级分析师Paul Erickson表示:“无论智能设备的类型如何,设备制造商都面临同样的挑战,即在增加功能的同时降低成本。物联网是连接设备的转型,各种规模的厂商都试图在该市场分一杯羹。很多厂商,比如谷歌和亚马逊,都在以低利润甚至无利润的价格出售其设备,原因正是他们清楚地知道这些设备所带来的应用和服务存在长期机会。”

    智能扬声器:增长,增长,增长
    智能扬声器支持基于语音的媒体播放,智能家居控制,电话,信息,电子商务和信息查询,使用一系列连接选项来利用人工智能(AI)和云功能不断扩大物联网设备的范围。

    IHS Markit认为,到2021年,智能扬声器收入预计将达112亿美元,高于2018年的63亿美元。“尽管设备制造商有很多选择可以进入家庭生产系统,但智能扬声器的成本和便利性优势将确保未来几年的需求保持强劲。”Erickson补充说“当智能扬声器利用大型已建立的生态系统时,智能扬声器概念是无比强大的,其中跨设备和平台提供广泛的应用和开发支持。这些生产系统使发言人能够访问各种信息和电子商务资源,并获得其他智能家居设备的支持。”

    智能仪表:缩短公共事务与用户之间的距离
    基本公共仪表仅能检测电力等使用状况,却限制了公共事务公司与终端消费者互动的能力。智能仪表通过提供更加定期和信息丰富的数据,提升了公共事务公司的能力,使之能更好地运用分析,使用率和补贴,发布泄露警告等。

    IHS Markit智能公共事务基础设施研究经理David Green表示:“智能电表正在彻底变革公共事务与消费者之间的互动方式,提升超越‘电表到现金’流程的能力。智能仪表将成为公共事务生态系统越来越关键的切入点,旨在创建更智能、更高效、更清洁的电力网络。”

    与智能扬声器一样,智能电表预计将在未来几年内获得可观的增长。IHS Markit表示,2023年将出货超1.88亿台智能仪表,产生95亿美元的硬件收入。2023年,智能电表、水表和燃气表的安装量将超13.5亿台。智能仪表将成为公共事务数据采集系统的支柱,为全新的增值收入类别铺平了道路。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威盛发布边缘人工智能系统,应用涵盖广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7-05
迪威迅:IOT助推城市智慧化升级迪威迅:IOT助推城市智慧化升级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6-11
小米正式登陆英国和欧洲市场小米正式登陆英国和欧洲市场作者:pjtime资讯组编译  18-05-04
聚焦物联网 竞业达成立研究院聚焦物联网 竞业达成立研究院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4-13
确保物联网(IoT)安全的最佳实践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4-09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