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视通助力岚皋双向互动教学新征程

pjtime资讯组 2018-07-10

    2018年教育信息化进入了落地实践阶段,各地、市相关教育部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大力推进区域教育信息化建设。在此大环境下,创视通双向音视频平台的建设与应用,卓有成效的助推了各地区向实现“三通两平台”的目标迈进。

    2018年7月,创视通双向音视频平台在岚皋县建设完成,并成功举办了岚皋县的教学研讨互动,安康市和中央电教馆领导参观了创视通互动音视频平台,并对平台的建设给予了肯定。

    ◆精品录播教室实景:主讲教室多画面显示屏

    岚皋县的教育城域网目前尚未建成,而创视通基于公网的双向音视频平台的建设与应用,成功的解决了这一现状与需求的矛盾。秉承岚皋县教育信息化建设的核心理念,对现有的多间精品录播教室进行了升级改造,实现了包括:城关一小、铁佛小学、柏杨小学、佐龙中学、官元中学、花里中学、大道中学、民主中学在内的8所学校的录播教室互联互通,实现了该区域内多所学校之间的远程互动课堂、远程教研、视频会议。

    ◆项目网络拓扑图

    前期建设的全自动录播主机内置远程互动模块,能够同时实现本地精品录播和远程互动录播,并且切换自如,操作简单。

    区域内的核心机房部署的互动平台能实现基于公网的远程应用服务,给城域网尚在建设中的地区或者广大的较为偏远地区带了福音。

    平台同时能够兼容标准协议的视频会议终端,如华为、中兴、宝利通等品牌。

    ◆平台拓扑图

    实现教育的现代化必定需要率先实现教育信息化,而教育信息化离不开互联网技术。近期陆续出台的教育信息化战略方针政策,正带动着整个教育生态的重构,促进着互联网等新兴信息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推动着全国各区域教育现代化建设的变革进程。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奥威亚微信互联网庭审系统通过权威测评奥威亚微信互联网庭审系统通过权威测评作者:pjtime资讯组  21-01-05
如何保证在线教育版权不受侵害?作者:pjtime资讯组  20-12-31
中睿信与国新文化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睿信与国新文化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作者:pjtime资讯组  20-12-28
疫情之下,这样开会才更安全、更简单疫情之下,这样开会才更安全、更简单作者:pjtime资讯组  21-01-04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