羿飞数字化地理专用教室走进长沙市田家炳实验中学

pjtime资讯组 2018-07-16

    长沙市田家炳实验中学是长沙市教育局直属公办中学,学校由曾国藩的曾孙曾宝荪和曾约农先生始创于1918年,融湖湘文化传统和西方科学思想于一炉。1995年获香港儒商田家炳先生无偿慷慨捐巨资择地83亩建设新校,为表彰田先生盛德,市政府将学校更名为长沙市田家炳实验中学。

 

    数字化地理教室 百年老校展新貌 

    长沙市田家炳实验中学数字化地理教室由多媒体球幕投影演示仪、数字立体地形、数字模型、环幕示教系统等组成。环幕示教系统用于课程导入;数字立体地形用于主体课程教学;而多媒体球幕投影演示仪和数字模型则作为3D直观模型,辅助教学任务的开展。几者之间相互配合,构成了羿飞教育智能、高效的地理专用教室。

    教师依靠平面地图教授各种抽象概念,教师难以表达,学生难以消化,往往事倍功半。气候分布图、地形图等地图种类繁多又无法随时切换,更换起来费时费力,无形中浪费了课堂时间。数字立体地形,是羿飞教育自主研发的一款革命性现代化示教产品,它将三维地形模型和虚拟数字影像进行完美的融合,可以在中国、世界立体地图、白板、教学PPT、Flash动画之间轻松切换。配合不同的投影内容,立体地图可以展现多种地图内容,并进行动态演示,如在立体地形上演示风带的移动、冷暖锋的相遇过程等。使枯燥的地理教学变得生动、简单。

    以田家炳先生为榜样 助推基础教育建设 

    7月10日上午,田家炳基金会官方网站发布了《田家炳博士讣告》,备受尊敬的田家炳博士于10日上午安详辞世,享年99岁。

    自20世纪80年代开始捐助教育事业至今,田家炳在全国范围内累计捐助了大学93所、中学166所、小学41所、专业学校及幼稚园19所、乡村学校图书室1700余间。全国34省市区,都有田家炳学院或田家炳中学。长沙市田家炳实验中学就是其中之一。几十年捐助教育事业,让田家炳被誉为是“中国百校之父”。

    田家炳始终认为,兴国之道在于人才,而人才培育始于教育。数十年来跟人交谈,他一直都在强调:“中国的希望在教育”。他的财富,几乎全都奉献给了教育。田家炳资助的重点在中国内地的中小学,他说要办好教育,首先基础教育要办好。有了中小学,每一个学生就都能有接受基础教育的机会。这与羿飞教育的愿景不谋而合。

 

    羿飞教育投身教育装备行业多年,致力于地理、历史专用教室数字化设备及相关软件课程资源、教学云平台的研发与生产,以全方位、全新深度打造专业的数字化史地教室教学生态为核心目标,在中小学教育信息化领域作出了卓越的贡献。羿飞教育将以田家炳先生为榜样,以技术为先导,以产品为平台,在力所能及的领域,竭尽全力推动中国中小学教育建设。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光影记忆 Vivitek(丽讯)多行业展风采光影记忆 Vivitek(丽讯)多行业展风采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3-12
鸿合新版会议应用软件闪亮登场鸿合新版会议应用软件闪亮登场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2-18
教学投影机的日常养护小tips教学投影机的日常养护小tips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2-12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