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景行助力张家口城市规划更智能

pjtime资讯组 2018-08-15

    8月3日,张家口市城乡规划局邀请相关专家,在张家口市召开了“张家口规划馆布展A包(数字沙盘、可视化会商系统软件及数据部分)”项目验收会。该项目由伟景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建完成。会上,专家组审阅了验收资料,听取了项目汇报、观看了系统演示,经质询和讨论,认为该项目完成了计划任务书规定的研究内容和考核指标,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1534235796730249.jpeg

    据了解:该项目于2017年12月召开项目启动会,历时8个月建设完成,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一是项目开发了三维城市设计综合管控平台、三维地理信息基础平台和三维规划会商系统,实现了二三维一体化的数据管理和城市设计的三维可视化分析与辅助决策;二是完成了城市现状及规划三维模型制作、倾斜摄影数据处理、规划编制成果数据入库、全市域1:50000矢量图数据处理等实施内容;三是系统界面友好,系统运行流畅,稳定可靠。验收组专家认为项目建设符合约定,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据承建方伟景行技术人员介绍:张家口市规划馆布展A包(数字沙盘、可视化会商系统软件及数据部分)项目建设工作,主要是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将规划信息化应用与规划展示有机结合,更好地达到了解、宣传、参与城市规划的目的。本项目涉及软件及数据部分建设。通过实施面向城市规划的二、三维地理信息采集和规划信息整合,以张家口市空间数据(基础地形图、影像数据、高程数据等)和三维精细模型数据、倾斜摄影数据为核心,叠加规划编制成果、规划审批成果、规划其他专题等数据,充分利用影像和GIS 技术的特点和优势,将GIS、RS与虚拟仿真技术进行技术集成,开发以三维城市设计综合管控平台为主体的信息管理系统,为规划的审批、建设项目的审查提供决策的依据,推动张家口市规划管理的定量化、自动化、标准化、科学化和三维可视化。

1534235853398904.png

1534235853132615.png

1534235854117192.png

    伟景行技术人员详细介绍到:该项目采用伟景行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Citymaker平台软件,系统包括CityMaker Builder和CityMaker Server和Runtime等产品,是三维模型及其他GIS数据发布、管理,以及应用产品二次开发的基础。

    三维规划会商系统和城市设计综合管控平台是在Citymaker平台基础上二次开发,面向规划单位的应用系统;而三维规划会商系统和城市设计综合管控平台是两款不同的规划应用产品,针对规划业务不同应用场景进行定制性开发的。三维规划会商系统适用于建筑方案管理过程中城市重点项目的方案论证、规委会和专委会的会审。具有建筑方案多屏对比、视线分析、日照模拟和人视角审查等常用功能,同时定制开发了大屏幕方案汇报模块,该模块采用特殊的图形图像调度算法,以保证大屏幕不失真、无变形的精美显示场景。城市设计综合管控平台适用于规划编制、用地管理和建筑方案评审等业务阶段,为经办人的业务办理提供支撑,比如在规划编制阶段,辅助城市形态研究、规划编制成果入库和管理;在用地管理阶段,系统可应用于项目前期研究、设计图则提取、参数化建模及建筑方案模拟研究、周边景观环境分析和规划条件推敲修正等应用环节;在建筑方案评审阶段,使用城市设计导则控制和引导建筑方案设计,以及辅助规划审批工作,实现城市设计导则编制和规划审批一体化。

    张家口规划馆布展A包(数字沙盘、可视化会商系统软件及数据部分)”项目的完成,       为规划局或者重大项目建设方提供直观的平台,方便多个竞争方案的比较;可为相关部门提供直观简单的日照分析;可查询所有建筑的相关详细信息,为各种需要了解城市信息的单位和个人提供信息平台,方便决策;可为需要城市规划数据的各类企业或部门提供部分城市规划数据接口,方便各类工作的开展;同市政公用基础设施数据,如水电、燃气、管道等相集成,可提供更为丰富和强大的管理功能;可为多个行业提供数据服务。通过三大软件系统的建设和城市空间数据建设,为张家口市城市规划提供最接近真实的可视化支持;为领导与公众提供直观平台;为城市的多个部门提供多样的数据服务;为展示了张家口市城市形象及特色空间提供了数字名片;它的建成将极大提升张家口市城市建设发展的效率和科学性,为城市建设提供强有力的规划支持,为转型跨越发展描绘科学的蓝图。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IdeaVR助力全国职校VR教学资源创作大赛IdeaVR助力全国职校VR教学资源创作大赛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7-27
WGDC2018,伟景行与苍穹地信达成战略合作WGDC2018,伟景行与苍穹地信达成战略合作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6-29
伟景行携手易华录探索大数据智能应用伟景行携手易华录探索大数据智能应用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5-21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