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超所值:Audiolab 6000A综扩

pjtime资讯组 2019-03-11

    提起Audiolab这个厂牌,无疑是许多音响初心者的福音,因为从2008年推出的8200系列,以及2016年推出的8300系列,不但器材类型从讯源到单声道扩大机一应俱全,而且各个都有着超值的表现。去年,Audiolab又推出全新的6000系列,虽然外观与8300系列几乎一模一样,但是价位更为亲民,其中6000A综合扩大机除了可以推动一般音箱之外,更兼俱了DAC与蓝牙联机功能,可以说一台抵多台的超值机种,对于不像占用家中过多空间、不想花费过多金钱的玩家来说,无疑是台超值的选择。

    6000A虽然外观看起来与8300A极为相似,但是功能更为多元。首先从扩大机的部分开始讲起。6000A不会因为功能多、箱体纤薄,就采用D类扩大,而是采用大多数音响玩家喜爱的A/B类扩大设计,功率放大电路以堆砌式组件组成,每声道在8欧姆承阻下输出功率为50瓦,而且输出电流高达9安培,面对音箱阻抗陡降的频段依旧可以传达充足的驱动力。另外,官网表示8300A的功率放大电路采用「互补反馈」(Complementary Feedback),更可提升扩大机的线性。至于音量控制电路,更采用成本较高的模拟式设计,提供-80dB至8dB的音量调整功能,小音量区段以2dB的阶距调整,大音量区段以1dB阶距调整,让用家可以精准调到适合的音量。

物超所值:Audiolab 6000A综扩

    至于DAC电路方面,6000A搭载32位处理的ES9018 DAC芯片,虽然没有较为普遍的USB Type B输入端子,但是具备2个Toslink光纤与2个S/PDIF数字输入端子,可以播放至取样率192KHz的数字音文件,让蓝光播放器以及其它较为传统的数字讯源可以与6000A直接以数字方式连接,或是与同系列的6000CDT CD转盘、6000N网络播放器。当然,Audiolab也没有忽视现在市场中流行的黑胶复兴运动,让用家不用额外购买唱放就可以享受黑胶声韵。

    Audiolab 6000A还顾及到现在大多数人聆听音乐的习惯,设有耳扩,让用家独自享受聆听音乐的乐趣,又不会干扰到别人,另外还有蓝牙联机功能,透过手机播放音乐更为便利。由此看来,Audiolab又打造出前所未有的C/P值,让用家倍感体贴!

    器材规格

    Audiolab 6000A

    扩大机部分

    增益:+8dB (Line)

    55dB (Phono MM)

    输入灵敏度:720mV (Line, Volume = 0dB)

    3.1mV (Phono MM, Volume=0dB)

    输入阻抗:10K (Line)

    47K//100pF (Phono MM)

    THD:< 0.0004% (Line, 1KHz @ 2V, Volume = 0dB)

    频率响应:20Hz-20kHz (+/-0.1dB)

    输出电压:2.3V max. (Volume = 0dB)

    输出阻抗:120 ohm

    S/N比:> 110dB (Line, A-weighted)

    76dB (Phono MM, A-weighted)

    DAC部分

    DAC芯片:ES9018K2M

    THD:< 0.0006% (1KHz @ 0dBFS)

    输出电平(0dBFS, 1KHz):2.05V

    支持最大取样率:192KHz

    S/N比:> 112dB (A-weighted)

    数字滤波器:Fast Roll-off , Slow Roll-off , Minimum Phase

    后级部分

    增益:+29dB

    额定最大输出功率:2 X 50W (8 ohm, THD<1%)

    2 X 75W (4 ohm, THD<1%)

    频率响应:20Hz-20kHz (+/-0.3dB)

    输入灵敏度:720mV

    THD:<0.003% (1kHz @ 40W/8ohm)

    SN比:> 110dB (A-weighted)

    最大输出电流:9A

    耳扩部分:

    THD:< 0.01% (1kHz, 50mW)

    输出欧姆:2.35 ohm

    适合耳机阻抗:20-600 ohm

    一般规格

    待机功率消耗:<0.5W

    电源需求:240V、230V、115V、110V,50/60Hz

    尺寸:445mm x 65.5mm x 300mm

    重量:7.8 kg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钻石配陶瓷:Gauder Akustik落地音箱钻石配陶瓷:Gauder Akustik落地音箱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3-11
不必再加超低音:Burmester嵌入式低音音箱不必再加超低音:Burmester嵌入式低音音箱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2-28
现役旗舰:Goldmund Samadhi无线音箱现役旗舰:Goldmund Samadhi无线音箱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2-28
绝美意式风格:Unison Research音箱绝美意式风格:Unison Research音箱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2-28
操作易上手:Audio-Technica AT-LP3黑胶唱盘操作易上手:Audio-Technica AT-LP3黑胶唱盘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2-28
T+A CWT 1000-40四十周年纪念款音箱T+A CWT 1000-40四十周年纪念款音箱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2-28
双声道系统:NAD C328综合扩大机双声道系统:NAD C328综合扩大机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2-13
中阶代表作:Esoteric F-05综合扩大机中阶代表作:Esoteric F-05综合扩大机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2-13
Chord Etude后级扩大机-DAVE的绝配Chord Etude后级扩大机-DAVE的绝配作者:pjtime资讯组  18-12-24
立志做最强:Perreaux 255i综扩立志做最强:Perreaux 255i综扩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7-16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