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大尺寸面板产量将在2019年增长12%

佚名 2019-03-15

    据业内人士称,新建LCD工厂的可用性以及现有生产线的产能增加可能导致2019年大尺寸面板的年产量增长12%。

    共有四家专门生产大尺寸面板的工厂将于2019年上线,其中华星光电(CSOT)的11代线将在今年第一季度首批量产。

    第二条将是由重庆惠科(HKC)在滁州建造的新8.6代生产线。滁州工厂是惠科的第二家8.6代工厂,计划于2019年第二季度开始量产,月产能为15万片基板。

    消息人士称,新的8.6代非晶硅(a-Si)LCD生产线需要总投资240亿元人民币,将采用2,250×2,600mm玻璃基板制造平板电视,大部分为32、43、50-和58-英寸尺寸。

    消息人士称,当满负荷运转时,8.6代线的年总产值将达到人民币220亿元。

    LG Display位于广州的8.5代OLED线也计划在第二季度开始运营。据消息人士透露,第四家工厂是由富士康集团的子公司超视界国际科技(广州)有限公司拥有的10.5代生产线,计划于2019年10月开始商业化生产。

    消息人士指出,除了新的工厂外,京东方科技(BOE)也正在增加其合肥10.5代生产线的产量,而彩虹集团(Irico Group)正在扩大其位于咸阳的8.6代生产线的产能。

    然而,消息人士表示,三星显示(Samsung Display,SDC)计划从2019年第二季开始将其8.5代LCD产品线之一用于开发QD-OLED面板,这有助于缓解行业供过于求的影响。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