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与教学实践的深度融合,记郴州市十五中学数字化地理专用教室

pjtime资讯组 2019-03-22

    “数字校园” 发展历史可追溯到上个世纪,我国高等学校大规模的信息化建设大多从20世纪90年代开始,教育部2018年5月颁布了《中小学数字校园建设规范(试行)》,这份规范是推动中小学数字校园建设与应用的指导性文件,对各地中小学校数字校园建设提出了建设的总目标和总原则,具有指引方向和基础规约的作用。

    近日,羿飞教育按照《中小学数字校园建设规范(试行)》要求,为郴州市十五中学量身打造了一间数字化地理专用教室,助力学校教学改革,朝着高质量、有特色、现代化的目标迈进。

    教育过程信息化

    《规范》中提出: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实践的深度融合,实现信息化教学的常态化与创新发展;提升学生的信息化学习能力;提升教师的信息化教学能力。

    羿飞数字化地理专用教室,将地理科学发展前沿技术应用于课程中,为学校数字化地理教学创设良好环境,为探究性学习和学科实验活动创造条件;把地理课本上的知识全方位、直观、形象生动的展现给学生,大大提升了教学效果与质量,使教与学倍加轻松、愉快。

    数字立体地形,融合了三维地形模型和虚拟数字影像,通过演示数字立体地形,可以让学生们直观了解世界海陆分布情况,并可深入讲解以实例说明人类活动对气环境的负面影响及保护大气环境的重要性。

    环幕示教系统这一超大尺寸曲面投影显示形式,给师生营造一种环抱感,给学生以良好的视觉冲击力和沉浸感。主要用以播放宇宙与地球,地质灾害等视频资料,起到课程导入作用。

    天文演示穹顶有效利用教室空间,主要用于播放穹幕影片,具有极强的视觉震撼力。将地理知识与天文教学有效的整合,使学生了解地月系、地球与太阳系、地球与银河系之间的关系,了解宇宙的演变过程,了解恒星、行星的形成及演变过程。

    教育资源信息化

    《规范》中提出:拓展现实校园的时空维度,实现应用系统互联互通;促进优质数字教育资源的建设、应用和共享;打造网络学习空间,促进师师、师生、生生、家校之间的互动。

    羿飞多款产品中都配备有课程教学软件,将功能模块化,通过软件集成平台,支持多款不同软件通过该平台关联相关程序打开,如视频播放文件,PPT文件,地理图层文件,地理遥感文件等。让老师在课堂教学上更方便操作、管理与演示。

    羿教云平台系统依托羿飞海量优质的地理、历史、天文科普等教学资源,适用于全国学校校内教育教学活动,以满足学校师生工作学习中对教育资源的需求,帮助学校弥补信息化领域资源库建设空白。

    智能地理在线组卷系统设计新颖直观,操作简单快捷,不用下载安装任何题库软件或插件,只要能够上网并基于浏览器就可以随时随地出试卷,无需学校或老师浪费精力重复建设。

    随着教育信息化不断深入推进,信息技术已不仅是教学的工具和手段,也成为了与教育共生融合的整体。羿飞数字化地理专用教室整体解决方案与各项教学设备的研发升级从未停止,不断探索信息化技术与教学实践的深度融合,坚持致力推动教育信息化向纵深发展。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光影记忆 Vivitek(丽讯)多行业展风采光影记忆 Vivitek(丽讯)多行业展风采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3-12
鸿合新版会议应用软件闪亮登场鸿合新版会议应用软件闪亮登场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2-18
教学投影机的日常养护小tips教学投影机的日常养护小tips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2-12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